精品原创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为坚守岗位的鹿邑劳动者点赞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胡洪涛)7月22日,周末时间迎来第十个高温天气。对坚守在各个建设者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烧烤模式的挑战。面对骄阳炙烤,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保建设,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汗水书写着的城市变化和责任。

RWtKZwJW..jpg.jpg

他们每天要喝掉8公斤水,热很啦!就用水浇头避暑,环卫工人、工地工人、交警、电力维修者、快递哥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保障日常生活生产有序进行。

wCmMdoVX..jpg.jpg

交警董文富告诉记者,他们平均每天要在路面执勤5个多小时。一天中最难熬的是下午四五点钟,人、车流量特别大,路面温度有时候也达到四五十度,经常整个衣服都被汗浸湿,“其实现在还不是最热的时候,明天开始的三伏的中伏天会更热”。

BFub3EVk..jpg.jpg

在鹿邑县武平路上,今年63岁的环卫工人罗明军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扫帚,重复着低头、弯腰的动作清理路边的垃圾。由于室外天气酷热,汗水顺着他的额头和脸颊留下,热急啦!老罗走到自来水跟前接瓶水对着自己头部冲下去,“这样真凉快!”老罗笑呵呵说。

0FV5Qs3g..jpg.jpg

“热是肯定热啊,但建筑单位给我们发了防暑药,自己也多带了一瓶水,不会中暑”,说了几句话后,来自安徽宿州的民工张又军放下手中的活儿,擦了擦汗,拿起挂在腰间的一瓶水大口大口地喝起来。这是鹿邑紫气大道改造提升的工程现场。

11ItTXo3..jpg.jpg

30岁的王磊是鹿邑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每天,他骑着电动摩托车载着货物,在城市街道、商业楼栋里穿梭。由于经常曝光在烈日下,王磊就把自己裹得很严,出汗是小事,年轻人怕晒黑。

在人民医院工地上,建设者挥汗如雨,奋战在工地上,他们为高楼大厦的崛起添砖加瓦,和太阳只隔了一顶安全帽,甚至连鞋子都烫脚,他们的工作服或许不太干净,但他们为鹿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我们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时,他们身穿厚厚的绝缘服默默忙碌,无论夜间或最热时段,他们以保证市民的用电正常有序为己任,再热的天,他们依旧坚持。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坚守岗位 鹿邑 劳动者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宋集镇于桥村第一书记李雪涛:因公负伤仍坚守岗位

    李雪涛,中共党员,是驻马店市金融办的干部,2017年下半年担任西平县宋集镇于桥村第一书记,在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积极协调申请资金帮助于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关心关爱贫困户。

  • 新蔡县交警不畏酷暑坚守岗位

    7月17日开始进入三伏天,连日来温度一直飙升,袭面而来的热气令人眩晕。面对高温的“烤”验,人们都在想方设法避暑乘凉,但有这么一群人不畏高温,为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他们就是新蔡交警。

  • 西平瑞航农牧全体职工坚守岗位度五一

    在西平产业集聚区瑞航农牧机械设备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灯火通明,一线职工正在为当前的订单开足马力,24小时分班忙碌生产。

  • 西平民警“五一”期间坚守岗位展风采

    "五一”期间,河南省西平县农村地区有举办传统庙会的习俗,人流量较大,县公安局民警放弃休息,深入到庙会现场,开展防范宣传,强化日常巡逻,为群众生活和出行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当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 五一节日里坚守岗位的鹿邑劳动者

    当大多数人在“五一”小长假里尽情放松的时候,有些劳动者却仍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地为社会服务。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