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母亲节:为鹿邑好母亲放歌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王兰欣 )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生一世为你等待:有一种坚毅,以柔弱的身躯撑起社会育人的责任。母亲,一个伟大的感动称呼,与祖国一样称谓,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记者用心为母亲放歌。

cOUKLVRC..png.png

  鹿邑好岳母10年悉心照料用爱唤醒植物人女婿:把他当儿子

中国有句俗语“一个女婿半个儿”。而河南鹿邑县的一位普通岳母任增勤,十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女婿不离不弃,在她的细心照料下,昏迷十年的女婿高千军渐渐有了意识。仁增勤说,女婿不是“半个儿”,自己是把女婿当“一个儿子”对待的。

 为了省钱,同时也方便照顾女婿,在医院的这几年时间里,任增勤就在病房里打地铺。每天,从一大早开始,一天六次定点给高千军喂食、四次喂水果、两次擦洗身体,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休息。任增勤还按照医生教的唤醒法,每天和高千军说话,每日重复着“孩子,千军,平平(任增勤的女儿)叫你抱孩子”这句话。正是岳母十年不懈努力,终于唤醒病重的女婿。

lC5lW1Js..png.png


  拾金不昧的好母亲何丽、李晓燕

何丽是鹿邑妇女的骄傲!她为鹿邑‘半边天’释放满满的正能量,特别是在老子庙会刚刚开始期间,何丽拾金不昧,面对五千元现金和十万元信用卡及欠条,道德高尚毫不动心,正能量传遍河南河北和全国各地,被县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当之无愧。  李晓燕,鹿邑教师进修学校的一名老师,面对1500元现金几4万多元信用卡,查找失主,不留姓名,拒绝道谢,李晓燕老师用最简单朴实的行动折射出做为一名人民教师的高尚品质,以人为本育桃李以德育人馨满园来释放正能量,而她拾金不昧不图名利的高尚风格应该弘扬传颂。

bbhxhDGz..png.png

  铁女救女治夫彰显慈爱之心

今年92岁的赵凤英是谷阳办事处陈楼村的一名普通母亲,抗战胜利前夕,生下长女陈荣,由于日本侵略者和联防队到村子里抓壮丁、抢东西,才出生三天的陈荣被父母放在高粱地里一天一夜,因受凉患上脑瘫,终生不会说话不能走路,智商如5岁孩童。特殊年代造成女儿终身不幸。母亲赵凤英六十年不离不弃,为女儿治病,到了85岁又让三女儿住在娘家接受继续照顾傻女的义务。在父母几十年的耐心教育下,陈荣学会了自己大小便,能记住初一、十五这些特殊的日子。尽管终日卧床,陈荣从来没有长过褥疮,浑身上下清清爽爽,一直活到现在71岁,健健康康没有生过大病。

DIQ7wtcE..png.png

今年67岁的河南鹿邑县农妇刘桂荣照顾偏瘫丈夫已经27年了。在丈夫丧失劳动能力的这些年,她一人支撑着全家,赡养公婆、抚养五个子女长大成人,种庄稼、搞养殖、操持家务,一家人从困境中奔向新生活。为了照顾偏瘫的丈夫、孩子,以及忙不完的家务事,这27年刘桂荣几乎没出过远门。丈夫偏瘫的这么多年,娘家人也劝过刘桂荣为了自己的幸福离开这个累赘家庭,但是她不忍心。

9DRf1uIm..png.png

“我和孩子他爸从小就认识,我还比他大三岁,没结婚之前在村里割草、干农活经常见面。孩子他爸有学问,是个老师,我喜欢他讲故事,教我念书识字。”刘桂荣说,她放不下丈夫和亲生的孩子,丈夫只要活一天,她就要照顾好他一天。刘桂荣的坚韧和对家庭的无私付出,也感动了乡邻,感动着社会,映射出一个好妻子又肩负好母亲的伟大情怀。

ve6yO5Xp..png.png


  鹿邑单身妈妈用爱“唤醒”孤独症患儿 10年锲而不舍

生活中有这样一些儿童,他们不聋不盲,却听而不言、视而不见;他们有双星星般明亮的眼睛,却不愿与人对视,甚至拒绝所有试图走进他们世界的“外人”,这,就是“孤独症孩子”。有关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近1200万孤独症患者,儿童有160万。12年前,出生在鹿邑县一个普通家庭的男孩“洋洋”便是这160万人群中的一员。

令人欣慰的是,洋洋的母亲吴洪霞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治疗。10年的艰难坚守,终于使洋洋如今能生活自理,主动开口说话。找到另一半的吴洪霞说:“我认为我做得值,孩子能恢复正常我比什么都高兴。孩子的代理爸爸也是个孤独症志愿者”。

SCIs3Oxs..png.png

 60多名残疾孩子的母亲—--李晓梅

在鹿邑县,有这样一位母亲,她放弃了年薪20万的收入,免费成立了一个晨子康复中心;放弃了优越的家庭生活,不分昼夜、全身心投入到对残疾、智障儿童的康复治疗中,她就是晨子康复中心主任,60多名残疾孩子的母亲—--李晓梅。由于孩子多,又招了老师,开销也越来越大,为了让残障儿童得到良好的康复教育,她拿出了自己多年的全部积蓄支撑着康复中心,丈夫很心疼妻子,更加努力经营自己的诊所,用部分收入贴补康复中心。

Wukq5Ova..png.png

她的康复中心,有原来的3、4个人,发展到现在的60多位学生,李晓梅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她让每一个来到康复中心的孩子,沐浴了浓浓的爱。

总之,鹿邑好母亲举不胜举,如环卫好母亲、见义勇为好母亲、捐助学生和村民20多万元的好母亲等等,这里用镜头一一展示。她们中的母亲已经推选为鹿邑最佳母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亲节 鹿邑好母亲 放歌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亲节将至 鲜花热销

    母亲节将至,平顶山市鲜花市场的康乃馨等也进入一年中的热卖季。

  • 市妇联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母亲”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感谢和歌颂母亲在家庭文明、社会和谐中的特殊贡献,即日起至4月30日,市妇联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母亲”、“十佳优秀母亲”候选人。7年来市县共表彰、慰问、帮扶近万名“优秀母亲”,在社会上营造了尊老爱亲的文明之风,使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 西平县第二小学举行“爱母孝亲”演讲比赛

    3月24日下午,一场紧张而热烈的演讲比赛在西平县第二小学会议室举行。这是西平各学校在中华母亲节到来之际,为了使学生深刻了解妈妈的爱,真正做到爱母孝亲而举办的系列活动。

  • 西平公益:感恩母亲节 情暖环卫工

    5月8日是母亲节,在这个感恩母爱的节日中,西平县公益主题餐厅的志愿者们请来了几位儿女不在身边的环卫女工,用一桌亲情饭去感恩这些每天工作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大家坐在一起,虽说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亲。

  • 让爱回家·母亲节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三秋醋博园举行

    “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母爱是最无私的,也是最伟大的,为了感恩我们的母亲,弘扬优秀文化传统,5月8日,在第102个母亲节到来之际,由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驻马店市归侨侨眷联合会、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三秋醋业主办,驻马店美食网承办的天中首届母亲节公益活动“让爱回家·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国三秋醋博园浓情上演。

  • “让爱回家·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好评如潮

    近日“让爱回家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铺天盖地的新闻以及驻马店美食网推出的系列公益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让爱回家”更是成了天中市民在茶余饭后的谈资。

  • 别人晒娃咱晒妈"让爱回家母亲节公益活动"引全城共鸣

    由驻马店市妇联、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三秋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驻马店美食网承办的“让爱回家·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通过线上和线下报名人数已逾万人。

  • 让爱回家 变形记 母亲节公益活动报名火热开启

    穿越时光隧道,给母亲一个拥抱,由驻马店美食网冠名的“让爱回家·变形计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自4月26日活动开始以来,参加报名的人员一天竟达100多人,这么火爆的活动还是第一次遇到。

  • 西平县隆重举行丙申年中华母亲节嫘祖故里拜祖大典

    春风骀荡,百物勃兴。4月12日(农历三月初六)上午,在人文女祖嫘祖的诞辰日,在嫘祖故里西平县嫘祖文化苑隆重举行丙申年中华母亲节拜祖大典。

  • 中华母亲节暨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2日西平举行

    西平古为西陵,是人文女祖嫘祖故里。《史记》载:“黄帝居轩辕之丘,而娶于西陵之女,是为嫘祖。嫘祖为黄帝正妃,生二子,其后皆有天下”。她始教民蚕,治丝茧以供衣服,和黄帝一道开启了中华男耕女织的农耕文明。辅助黄帝“东至于海,登丸山及岱宗;西至于崆桐,登鸡头;南至于江,登熊、湘;北逐荤粥,合符釜山”,宾服万国,建立了华夏一统天下。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