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县教体局举行“小小百家讲坛”讲演比赛

2017-06-14  来源:鹿邑政府网

6月11日,县教体局组织举行了“小小百家讲坛”讲演比赛。各乡镇、学校通过逐级举行讲演比赛推荐出优秀选手39名,其中小学组12名、中学组27名。

比赛现场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小选手们仪表大方、举止得体,演讲生动流畅,充分展示了我县中小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评委们现场认真细致、公平公正的打分,共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中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1名,涡北镇完颜艺涵取得小学组第一名,实验中学张刘洋、真源办事处段文娟、鸣鹿中学黄梦婷取得中学组一等奖。

对于此次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层层动员,制定切实有效的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学生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语文、历史、思想品德等课程内容,阅读中国古典文学、民族文化、历史典故、神话寓言等经典读物,通过课堂学习和晨会、班会、队会、综合实践等活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演,增强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据悉,“小小百家讲坛”活动是县教体局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中小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

县教体局 王晨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县教体局 百家讲坛 讲演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推进会

    6月10日晚,西平县教体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局直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 西平县教体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推进会

    6月10日晚,西平县教体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局直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 西平县教体局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宣传巡展活动

    为大力宣传普及党纪法规知识,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遵守党纪法规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党纪法规、遵守党纪法规的氛围,6月2日下午,西平县教体局组织各初中、局直各学校、局属二级机构党员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了党纪法规学习宣传巡展活动。

  • 鹿邑县教体局专题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夏季汛期已经来临,擅自到河、水库游泳的学生大幅增多,溺水事故的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也随之到来,学生校外防溺水工作并不容乐观。

  • 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4月25日上午,西平县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在聋哑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体局局长赵东宏,教育工会主席康爱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县直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西平县教体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学校建设

    4月19日上午,西平县教体局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来到城区新建学校观摩指导工作,亲身感受近年来西平县教育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 鹿邑县教体局:安全教育为校园撑起保护伞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综合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全县中小学校长的安全技术素质和管理水平,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及事故防范能力,鹿邑县教体局于4月1日联合县综治办、公安消防大队成功举办了安全知识及学校章程建设培训班,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共665人参加了培训。

  • 鹿邑县教体局:“集中听课月”画上圆满句号

    3月24日,为期一月的春季“集中听课月”完美收官,教体局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6个先进单位、16名股室先进个人、46名先进教学工作者、121名优秀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

  • 确山县教体局纪检组做好教育体育系统“两个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和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教育收费及遵规守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接市教体局通知精神,县教体局积极开展教育体育系统秋春季学期收费检查暨遵规守纪检查工作。

  • 西平县教体局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1月22日上午,西平县教体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离退休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宏和教体局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10余位离退休老干部及部分机关股室长参加了座谈会。

  • 西平县教体局负责人到二郎乡祝王寨村看望慰问贫困户

    1月22日,西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宏,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金星,局教育工会主席康爱勤等深入帮扶贫困村二郎乡祝王寨村看望慰问贫困户,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牵挂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 西平县教体局开展普通话培训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9月13日下午,西平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普通话培训工作。

  • 卢氏县教体局组织“体彩杯”庆祝教师节职工运动会

    8月29日晚,卢氏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人山人海,喝彩声、呐喊声、叹息声在炫目的灯光中此起彼伏,人们忘我沉浸于县实验中学和育才中学两只蓝球队的精彩对决之中。

  • 西平县教体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5月25日下午,西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宏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同志和县直学校、幼儿园以及局属二级机构党支部书记和分管副职参加。

  • 宝丰第一届图书博览会开幕

    3月26日,中国·宝丰第一届图书博览会开幕。当日上午9时许,在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大香山物流园的图书博览会现场,来自全国69家出版社和图书经销商带着1万多种图书会聚于此。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