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麦收基本结束 农机合作社成机收主力

2017-06-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14日电(记者孙清清、马意翀)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获悉,截至13日,全省已收获小麦8188万亩,占种植面积的99.85%,麦收基本结束,机收率98.83%。农机合作社成机收主力,作业量达到全省机收面积的85%左右。

今年,河南共组织各类农业机械406万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18.3万台,拖拉机285万台;印制8.8万张农机跨区机收《作业证》,向跨区作业队和农机手免费发放;提供小麦跨区机收免费短信服务,发送各类服务信息160多万条;各地在交通要道设立560多个接待服务站,为过往机手提供饮水、指引道路、市场咨询等服务。

据介绍,今年夏收进展比较顺利,一个重要原因是农机合作社经营水平、服务能力的提升,土地“托管”、订单作业面积逐渐扩大,农机合作社成为市场主体,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成为今年河南麦收中的新景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麦收 农机合作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麦收基本结束

    6月13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除西部山区自然条件特殊、少量小麦成熟滞后外,我省8200万亩小麦收获基本结束。

  • 麦收时节 专车到贫困户家收购小麦

    正值麦收时节,为解决贫困户家庭卖粮难问题,鹤壁国家粮食储备库安排专车到山城区、鹤山区贫困户家收购小麦,受到贫困户的好评。孙铁良 摄

  • 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

    截至6月11日16时,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全市356.37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面积达355.06万亩,机收率达99.6%,总体收获进度较往年提前1至2天。今年麦收期间,全市农机、农业、公安、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现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 平舆县法院:夏季麦收抓“老赖”

    “他现在家,我们立即出发,这次可不能让代某华跑了!”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代某飞的电话后迅速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家中。

  • 全市麦收已过七成 机收率达99%

    连日来,我市农机部门科学调配机械,提高农机作业组织化和规模化程度,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

  • 平顶山市麦收工作结束 玉米播种基本完成

    6月9日,市农业局传出消息,目前全市麦收结束,共收获263万亩;玉米播种206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207万亩的99.5%。指导农民选用包衣种子,开展药剂拌种等技术措施,推进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提高播种质量。

  • 我市麦收基本结束

    6月8日,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97.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9.6%,机收率接受100%,我市麦收基本结束。截至6月8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775.2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75.4%,其中当日播种进度114.9万亩。

  • 河南:雨过天晴麦收忙

    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河南省麦收工作进度带来影响。6月7日,河南各地农村抓住天气晴好时机抢收抢种,全力打好“三夏”攻坚战。据河南省农机局统计显示,截至6月7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6890万亩,麦收过八成,其中机收面积6817万亩,机收率98.9%。

  • 我市麦收大头落地 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63.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6.2%。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64.2%,其中昨日单日播种进度达到181.8万亩。

  • 长葛市国土局加强监管 严控麦收后新增违法违规用地

    麦收后是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发期,6月5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麦收后违法违规用地监管工作。

  • 长葛市国土局加强监管 严控麦收后新增违法违规用地

    麦收后是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发期,6月5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麦收后违法违规用地监管工作。

  • 麦收时节执行忙 孩子为父作榜样

    “你们看,爸爸就在那里!”纯真的童声为新密法院执行人员指明了被执行人所在,也点醒了被执行人赵某,为他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 许昌麦收全部结束 机收率达99.3%

    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经过全市抢收,截至6月4日12时,我市330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机收率达99.3%,“三夏”机收会战顺利结束。

  • 我市麦收336.8万亩 占应收面积的33.6%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我市夏收截止到6月1日下午5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336.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33.6%。气象部门提醒农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小麦的收割和晾晒工作,并利用适宜墒情抓紧播种。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