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各地对环保合格二手车不得限制迁入

2017-06-2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各地不得对环保检验合格的车辆设定限制迁入政策。

《实施意见》首先明确要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已依法注册登记的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可以在本行政辖区或拟转入行政辖区经销、买卖、拍卖和经纪。各省辖市、县(市、区)商务部门要会同公安、税务、工商、保险等部门,选择具备条件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服务窗口或站点,提供二手车交易、纳税、登记和保险一站式服务。

在保障二手车购买人权益上,《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完善二手车流通信息平台。各省辖市、县(市、区)商务部门要督促、指导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主体认真核对机动车交易双方当事人或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准确采集原机动车所有人和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住址等信息,及时录入全国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

此外,各地要定期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严禁场外交易,严禁以拆卖零部件为目的收购黄标车和老旧车,严禁以倒卖至经济欠发达、偏远地区为目的收购黄标车和老旧车,严禁以套用车辆牌证为目的收购各类废旧车辆,严禁收购手续不齐全或涉嫌违法、犯罪的车辆,确保二手车交易市场规范有序、及时过户,消除监管盲区。

记者赵振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 二手车 迁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开展2017年第二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焦作市环保系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中的要求,经排查,焦作市拟将涉及大气攻坚4个行业、水攻坚8个行业中尚未开展或到期未开展的40家重点企业,列入2017年第二轮清洁生产审核计划,并上报省环保厅发布。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平顶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安阳市园林局:提升城市环保形象 打造绿色环保安阳

    6月15日,在易园门口,“绿色天使”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市园林局开展了“提升城市环保形象打造绿色环保安阳”志愿服务活动,25名志愿者分别在公园、绿化广场等地以捡垃圾、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引导市民爱护花草树木及绿化设施,倡导绿色文明理念。

  • 洛阳市环保局负责人:让破坏环境的企业无立足之地

    市环保局副局长李绪潭也在现场表示,从今年4月至今,全市已排查出2587家“散乱污”企业,目前已整治取缔2276家。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巍巍在节目现场表示,按照有关规定,这些企业应界定为“散乱污”企业。

  • 运管、环保出新番 共建荥阳丽日蓝天

    “同呼吸,共命运”, 《穹顶之下》中柴静关于大气污染的深度解说,使人们更关注、更重视“大气污染”这一亟待解决的课题。

  • 汝州市积极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6月16日,汝州市人民政府按照“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要求,积极组织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居民小区等共185个单位参与清洁城市行动,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巡查组对各单位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进行了督查检查。

  • 走进国栋建设:和谐共生 争做环保典范

    197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今年是第46个,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相联相生”。

  • 河南联合执法打击恶意排污和造假行为

    据新华社郑州6月18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企业偷排偷放、造假等违法排污行为。河南省今年加大环境质量治理力度,5月出台《河南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季度考核办法》,实行计分奖惩。

  • 关注环保 贡献力量

    6月17日,驻马店市环境保护行业协会会长张玲,副会长李世义,副秘书长刘宏亮与首批志愿者充实基层服务队伍进行座谈。

  • 优信二手车发新品牌:广告未达预期月活用户数

    二手车电商行业又要搞大事情了。6月15日,瓜子二手车和优信二手车同天召开发布会,瓜子二手车宣布完成B轮4亿美元融资,而优信二手车发布会则聚焦在自身品牌战略布局上。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