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省司法责任制改革 第五督察组调研鹿邑

2017-06-28  来源:河南法制报

6月21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五督察组一行调研鹿邑,组长、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杨飞、成员李利君就该县司法责任制改革开展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察组在鹿邑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座谈会、调研谈话会。鹿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参加座谈会。

鹿邑县委组织部、县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社局和县财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侯自峰首先代表县委对督察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鹿邑县司法体制改革的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情况。

鲁建军,鹿邑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玉杰和鹿邑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翟志祥分别介绍了检察院和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开展情况。检察官员额制、法官员额制的实施已基本完成,内设机构内部改革有序推进。督察组还对实行员额制后检察官、法官、司法机关内部行政人员和司法辅助人员的比例分布及存在的问题,司法机关人员的薪酬待遇问题及事多人少的矛盾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询问。

督察组对鹿邑县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释说明,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探讨。

侯自峰在总结时指出,鹿邑县检察院、法院要以省里的这次督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司法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司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会后,督察组还分别与鹿邑县法院和检察院的部分员额制法官、检察官,就司法责任制改革进行座谈。

通讯员 王未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责任制 改革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