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五市新晋成为国家卫生城市 有没有你的家乡

2017-07-17  来源:大河报

记者昨日从国家卫计委官网获悉,在全国爱卫会最新公布的一批国家卫生城市名单中,我省的鹤壁、漯河、南阳、驻马店、汝州等城市榜上有名。

昨日发布的《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称,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申报创建的城市进行了资料初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并进行了社会公示。根据评审结果,全国爱卫会决定命名包括河南省鹤壁、漯河、南阳、驻马店、汝州等69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河南省的新蔡、兰考、固始等县城,以及郑州梨河镇、平顶山下汤镇等乡镇,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标准》的要求,此次也进入最新一批的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命名名单。

与此同时,全国爱卫会还重新确认了我省的新乡、许昌、巩义等城市为国家卫生城市。昨晚,许昌市爱卫办副主任刘振领受访时说,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代表了该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的综合面貌,和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除此之外,国家卫生城市的持续巩固与提升建设,还对经济社会发展、投资创业环境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的命名并非终身制,而是根据相应的评审办法和技术标准,定期进行评审,只有评审合格者,才能在届满后,得以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

记者魏浩李晓敏通讯员张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国家卫生城市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本科一批今日开录 21日公开征集志愿

    今日起,全省高招录取“重头戏”——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并确定录取名单后,再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按照计划,本科一批征集志愿7月21日上午8时公布,当日8时~18时,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开录 7月21日公开征集志愿

    昨日,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正式拉开大幕。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并确定录取名单后,再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 河南省直参保职工住院一年 最高可报销55万

    今后,省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个人医疗费用负担将进一步减轻。其中,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10万元调整至15万元;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30万元调整至40万元。

  • 河南招特岗教师15300名 7月22日报名截止

    7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7河南特岗教师招聘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今年河南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将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15300名。

  • 河南省直职工医保支付限额提高 最高调整至40万

    7月1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发出通知,结合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基金收支运行情况,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进行调整。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