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本周极端高温将达39℃ 降水量较往年偏少

2017-07-24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本周前中期副热带高压依然强盛、控制我省大部,周前中期我省大部分地区仍多高温闷热天气,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9℃。周内将出现两次分布不均的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局部雨势较大,时间分别在周二和周六前后。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其中南部偏少明显;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根据郑州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周一周二受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对流降水过程;周三起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高温闷热;周六前后受东移低槽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周内最高气温38℃到39℃,最低气温24℃到25℃。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气温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昨日河南电网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最高达到5785万千瓦

    入夏以来,受持续大范围高温闷热天气影响,河南电网负荷不断攀升,连续5次创新高,全省17个地区供电负荷也先后刷新历史纪录。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大负荷考验,省电力公司精心准备,科学应对,全面落实迎峰度夏各项措施。

  • 扶贫专项资金增长近七成 河南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2017年,全省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省财政预算专项扶贫资金比去年增69%。报告指出,2017年,全省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计划建设的401个集中安置点,已开工301个,开工率75.1%,安置点的配套设施、后续发展正在加快推进。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7月24日上午在郑州召开。根据会议日程,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以上议题;7月26日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本次会议其他议程的报告。

  • 河南上半年财政支出77.1%用于民生

    昨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河南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2%,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均提高0.2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快于生产总值增速0.7个百分点。

  • 河南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 今年推荐名额增加20%

    7月24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度全省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启动,今年我省正高级职称教师推荐名额将提高20%。省人社厅要求,要把师德放在中小学教师评价首位,把那些师德高尚、教学技艺精湛、公认的教育教学专家推荐出来。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