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3个项目入选首批特色小镇 将一次性获得经费资助

2017-08-14  来源:大河报

继7月底11个小镇项目入选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后,我省又有3个项目将走上特色小镇快车道。

昨日记者了解到,体育总局办公厅已在近日正式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河南有“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户外运动休闲小镇”“郑州市新郑龙西体育小镇”“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北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3个项目入选。

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到2020年,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河南3个项目的入选,意味着河南在特色小镇发展过程中,又增加了新的发展和突破。

一名郑州本土开发商向记者表示,特色小镇建设为农村农业转型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法,也让非核心区域的农村获得了产业化机遇。同时,由于房地产市场进入细分市场争夺,传统开发商不断寻找小镇概念,从人文、养生等方面做文章,这与很多地方努力打造特色小镇的概念不谋而合。但在这个过程中,由于特色小镇建设有融资、抵押等方面的特殊政策扶持,在遭遇行业融资收紧的背景下,部分开发商将特色小镇作为融资新途径,使特色小镇建设出现一窝蜂上马的情况,让部分特色小镇沦为简单的快速复制品。而体育特色小镇的运动特色较为鲜明,更容易满足不同人群的健康休闲需求,便于具有一定产业基础的地域推动产业、资源、社区等功能要素实现融合聚集,更便于因地制宜去进行规划与建设。

据了解,此次我省纳入试点的3个小镇项目,将一次性获得一定的经费资助,用于建设完善运动休闲设施,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和活动。

面对特色小镇之前所暴露出的问题,《通知》也特别强调,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要至少具备一个突出的运动项目特色,在项目设置上与邻近区域其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有所区别。同时,必须防止项目建设被房地产开发主导,防止在项目建设中过度举债,出现“烂尾楼”“睡城”“豆腐渣工程”“半拉子工程”。

记者 程昭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特色小镇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