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关注消防安全 消除火灾隐患 鹿邑县食药监局举办培训班

2017-02-21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2月14日下午,鹿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机关及乡镇所工作人员,举办了2017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专家授课,专家以近期发生火灾实例,从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发生时如何灭火自救,组织逃生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提高了大家对火灾的认知及消防安全意识,受到良好的效果,培训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对专家的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

    专家认为,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公民主要做到“二个提高”:一是提高意识和认知,二是提高四个“能力”,既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教育能力。

至于消防安全知识,专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阅述,第一章形势与隐患,第二章报警与灭火,第三章自救与逃生,第四章预防与宣传。

    通过专家的讲解,使大家认识到了消防安全严峻的形势、存在的安全隐患、正确使用消防器具,了解到火灾周期规律,发生火灾应该及时报警,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有效的灭火措施,在火灾发生时不能慌乱,懂得如何自救、组织逃生,平时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无论在机关或家里,常检查电器,“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原则,做到“人走,灯熄,电停”及“三清三关”。学习机关消防知识,并且向身边的同志、家人、同学及邻居监管且对人宣传讲解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实际认识安全隐患的危害,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为建设“平安鹿邑、和谐家园”打下坚实基础。(周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关注消防安全 消除火灾隐患 鹿邑县食药监局 培训班 责编:周鸣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