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省委统战部法律顾问聘任会议举行 陶明伦出席

2017-07-03  来源:河南日报

日前,省委统战部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当好参谋、把好关口、架好桥梁,为全省统战工作的蓬勃开展提供法治保障。

陶明伦逐一为受聘法律顾问沈开举、邸瑛琪、饶明奇、郭德香、吴泽勇颁发聘书。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法治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发挥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有助于提升统战系统依法决策水平,确保始终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使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开展工作。希望受聘法律顾问当好参谋,围绕统战工作重大决策,发挥咨询论证作用,进行法律风险评估,确保各项决策于法有据、合法合规;把好关口,对省委统战部负责起草和实施的重大规范性文件提供专家论证和法律意见,确保出台的文件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架好桥梁,引导统战成员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协助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扩大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确保统一战线各领域和谐稳定。

陶明伦强调,要以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为契机,切实增强践行法治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要搞好服务保障,为法律顾问发挥作用创造工作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为全省统战工作的蓬勃开展提供法治保障。(记者刘亚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律顾问 聘任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