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上半年河南商铺销售面积同比增长逾八成

2017-07-21  来源:新华社

河南省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约46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其中,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达83%,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都远超住宅和办公楼。

据分析,两方面原因导致这种状况。一是国家和地方陆续出台限贷限购政策,一部分社会资金无法投资住宅,就被用来购买商业营业用房。二是当经济形势好转时,商业营业用房需求会变大。

根据河南省统计局核算,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0307.72亿元,增长8.2%,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均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

据了解,河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回落,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1-6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965.95亿元,同比增长22.9%,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3个百分点。

记者 双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商铺销售 同比增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口岸工作再上新台阶 “单一窗口”对接国家标准版

    7月18日,在河南电子口岸公司指导下,河南新百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对国家“单一窗口”标准版货物申报功能进行了实单测试,标志着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河南“单一窗口”)标准版落地河南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 荥阳东河南村第一书记为贫困户撑起一片天

    郑州市委宣传部驻荥阳市汜水镇东河南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李兴志到村帮扶以来,为了把每个贫困户精准地扶起来,走到脱贫的道路上来,针对每个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提出“五个一”工作法:帮扶责任人每一周到贫困户家访一次(驻村第一书记每一天到贫困户家访一次),与农户谈心一次,帮助打扫卫生一次,了解、分析或解决问题一个。

  • 河南为寒门学子设多种资助方式 可结合实际申请

    河南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中。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为避免寒门学子为将来的读书费用发愁,2017年全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面启动。针对难以支付在校学习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我省设立多种资助方式。

  • 河南高招已录取新生12.7万人 200多所高校扩招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2017年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我省2017年高招已录取新生12.7万人。由于河南生源质量好,200多所高校在我省投放预留计划,截至目前共扩招7548人。

  • 河南高招已录取新生12.7万人 200多所高校扩招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2017年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我省2017年高招已录取新生12.7万人。由于河南生源质量好,200多所高校在我省投放预留计划,截至目前共扩招7548人。

  • 河南:35个证整合到营业执照上一次申请

    据介绍,“三十五证合一”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将发改委、公安、财政、住建、商务、食药监、人行等17个部门30个证照,进一步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在全省推开。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我市举办“河南商丘2017年土地推介会”

    为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经营好城区土地,提高国土资源对项目用地的保障能力,日前,我市成功举办“河南商丘2017年土地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余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参会。

  • 河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2.73万人 微商成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宠”

    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已达89.93万人,创办企业45.83万个,带动就业454.47万人。上半年,全省举办各类招聘会1800多场,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3.5万个,进场求职人员158.7万人,求人倍率1.03(求人倍率=提供就业岗位数/进场求职人数),岗位供给稳定,供求基本平衡。

  • 明起河南这3列城铁列车 无需购票刷卡就能坐城铁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州铁路局管内“郑开、郑焦、郑机”城际铁路“C”字头车次列车,明日起正式启用中铁银通卡,旅客无需购票,刷卡即可便捷乘车,通过自助检票闸机最快仅3秒!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