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夏季雷霆”收官 全省法院共执结案件7.9万件

2017-08-1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胜利收官。全省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7.9万件,标的金额552亿元,其中,共执结难度较大的“骨头案”2865件,实际执行到位7.8亿元。

5月10日至7月31日,全省法院开展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活动中,法院坚持执行的强制性原则,“以打促执”,综合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统筹推进联合惩戒、司法网拍、失信名单发布、案款发放等工作的开展。据统计,“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共审结拒执罪案件13827件,判处1118人。

对于执行难度较大的“骨头案”,省高院要求各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的院长、执行局长直接包案执行,并限期执结。据悉,6月中旬,最高人民法院以红头文件的形式转发了我省“以打促执”、依法执行的工作经验,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经验”在全国法院推广。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执行工作力度不减。省高院已经开始筹备“秋季执行风暴”,不久将会启动。

记者 周青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季雷霆 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到位金额4914.73万元

    8月10日下午,该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效进行通报。

  • 汝州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到位金额4914.73万元

    汝州市人民法院自5月8日启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后,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使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8月10日下午,该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取得成效进行通报。

  • 驻马店中院召开“夏季雷霆”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蔚涛通报了全市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的工作情况,刘称心副局长介绍了张海峰与刘军永借款合同纠纷等3起典型案例,发布会由中院新闻发言人刘耀强主持,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驻马店日报、驻马店电视台、映象网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 驻马店中院召开“夏季雷霆”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2017年5月10日至7月31日,驻马店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利用被执行人回乡夏收、播种和端午节等有利时机,采取集中执行与分散执行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进执行工作。活动取得了哪些成绩,下一步有何打算?8月9日下午,驻马店中院召开“夏季雷霆”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为此做出解答。

  • 郑州二七区法院“夏季雷霆”硕果丰

    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自5月10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 “夏季雷霆”显威力 全市法院80天执行到位4.93亿元

    全市法院5月10日至7月31日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80天执结案件4616件,执行到位4.93亿元,发放执行款4.56亿元;拘传796人、拘留644人;审结拒执犯罪案件811件,执结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名人名企案件264件,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 许昌两级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175次执结5.4亿

    自“夏季雷霆”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许昌两级法院认真落实省高院会议精神,按照制定的行动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活动期间许昌两级法院一把手亲临一线动员、指挥、带队抓老赖,广大执行干警撸起袖子干执行,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执行一线。

  • 宝丰县法院“夏季雷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8月4日下午,宝丰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执行局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工作以来的情况。

  • “夏季雷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8月4日下午,宝丰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执行局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工作以来的情况。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占增主持。 

  • 宝丰县法院“夏季雷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8月4日下午,宝丰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执行局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工作以来的情况。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占增主持。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