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出炉 河南8人上榜

2017-11-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1月16日,福布斯中文网站发布“2017中国400富豪榜”,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居榜首,马化腾、马云紧随其后。同时,河南8位富豪入围,秦英林家族继续稳坐我省首富之位。

今年,数名上榜房地产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制造业企业家的财富实现显著增加。在住宅和办公楼项目的助推下,随着中国恒大集团的股票攀升469%,使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居今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首位。

牧原集团秦英林家族以208.5亿元的财富,坐稳河南首富位置,他也是唯一一位入围前100名的河南企业家,排名第89位。天瑞集团李留法家族则以134.4亿元位列第152位;华兰生物安康以127.8亿元位列第163位。此外,中陆集团王超斌、辅仁药业朱文臣、万洲国际万隆、森源电气楚金甫、宇华教育李光宇家族均上榜,分别位列第227、235、329、370、373位。其中,宇华教育在今年2月初登陆港交所,李光宇家族也首次登上排行榜。

榜单发布后,本报记者随即连线福布斯资深编辑、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编制者范鲁贤,他告诉记者,此次富豪榜的特点是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数增加。同时,科技互联网+市场屡创新高,富豪中的“新面孔”越来越多。“前十大富豪中很多来自于新经济领域,这是中国时代发展和变革的反映。”

在提到富豪榜上的“河南元素”时,今年5月刚刚来过郑州的范鲁贤说:“当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郑州拥有多个国家级战略优势,我很看好河南未来的发展。发达的交通网络、日益完善的多式联运体系,在吸引更多外来投资的同时,必将推动物流、金融服务等行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与创富空间。”(记者 董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福布斯中国 富豪榜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名IT企业高管进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福布斯》昨日发布2007“中国富豪榜”,苏宁电器张近东、国美电器黄光裕、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巨人集团CEO史玉柱、腾讯公司CEO马化腾进入榜单前40名。 根据介绍,在福布斯亚洲版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