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前10个月河南省进出口总额居中部地区第一

2017-11-23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全省进出口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获悉,今年1~10月全省货物进出口3652.5亿元,增长1.5%,其中出口2177.9亿元,增长3.0%。进出口、出口在全国排名均为第11位,在中部地区排名均为第1位。

当前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仍是外贸热点,是广大中小微企业开拓业务发展的“动车”。近年来,我省一方面积极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为全省企业提供开拓国际市场的新途径。另一方面积极研究出台具体政策培育和发展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集成服务,带动我省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推动我省外贸稳定发展。

“目前,我省正利用外经贸专项资金对企业开展境外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以及先进技术和重要装备进口给予支持,并正在积极研究出台我省国际知名品牌评选办法。”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我省企业能在提升内在实力上下功夫,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快推进品牌建设,提高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水平,进而提高我省“三自三高”产品(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渠道,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出口比重,促进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记者 张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进出口总额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有效注册商标41.96万件 居全国第九位

    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增注册商标4.8万件,截至今年9月底,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41.96万件,居全国第九位,中部六省第一位,表明我省自2013年开展商标品牌战略以来,从商标大省行列正在向商标强省迈进。

  • 河南“好天”200天 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11月21日,省政府通报2017年1月-10月份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据悉,截至11月14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完成20项,其他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前能够全面完成。

  •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省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16日,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到濮阳县人民医院帮扶贫困村柳屯镇官仁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濮阳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

  • 2017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落幕 焦作市第十七中学学生获亚军

    11月19日,焦作市第十七中学9名学生代表焦作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刘爱国表示,随着学校汉字书写工作的蓬勃开展,举行汉字大赛如今已成为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 “河南省书法之乡”验收组到博爱县验收

    11月12日,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省书协副主席王荣生、米闹一行,对博爱县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进行验收。该县文联还组织县书协骨干和一大批书法志愿者,多次走进校园、社区、厂矿、医院、军营,进行义务书法创作辅导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