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老子》在周口人民会堂开演

2017-05-12  来源:中华龙都网

“上善若水水性柔,柔水滴穿硬石头,千重大山冲出路,百丈岩冰还清流……”5月10日晚,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越调《老子》在周口人民会堂鸣锣开演。

bz2SnQBY..jpg.jpg

当晚,由“梅花奖”得主申小梅领衔的河南省越调剧团刚一出场便掌声雷动,引爆全场。演出从开始到结束,整个会堂掌声不断,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再现了越调申派的魅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冲击视觉和净化心灵的戏剧盛宴。市民王女士表示:“《老子》不但展现了越调艺术,而且以当代视角诠释了一代圣人老子身上的正能量,这出戏既好看又很有现实意义。”

越调《老子》创排于2008年,以老子撰写《道德经》为主线,撷取了老子一生中的几个重要阶段,塑造了一个清明高洁,仙风道骨的哲圣形象。该剧曾先后斩获河南省第十一届戏剧大赛“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黄河戏剧奖特别奖”、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大奖”,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并入选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工程剧目。同时,这部佳作也制造出很多“第一”:第一个登上戏剧舞台的老子,第一部演唱出来的《道德经》,第一部问鼎文华大奖的越调大戏。

河南省越调剧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越调《老子》被评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后,已在省内外等地演出12场,10日和11日晚在周口人民会堂演出后,还将在北京、天津、许昌等地演出6场。

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分为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四类资助项目。

记者 窦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老子》 周口人民会堂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国税局精心组织周末文化广场活动

    该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周末文化广场文艺演出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广泛参与,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多次被县委宣传部授予“弘扬老子文化·构建和美鹿邑”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 《品味道德经 开启智慧》公益讲座在鹿邑举行

    近日,由著名教育专家、中式教育创始人闫合作、刘西堂等老师主讲的《品味道德经 开启智慧》免费公益讲座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来自内蒙、东北、山西、洛阳等的100名各界《道德经》爱好者参加了三天的讲学活动。

  • 鹿邑县对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单位进行督查

    ​为确保鹿邑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3月27日和2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语委办组成督查工作组,对该县语言文字迎评成员单位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 鹿邑县召开申报“千年古县”工作会议

    借助老子故里的独特文化优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宣传媒体加大对“千年古县”地名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力度。

  • 鹿邑太清宫明道宫整待一新迎老子庙会

    明道宫山门前明道城广场正在进行硬化扫尾阶段,犹龙池桥上龙旗飘飘,宫内春花悄然开放,升仙台上的古柏吐着新芽,在等待着香客的到来。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