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豫燕”飞进老子故里 北大鹿邑携手发展

2017-05-18  来源:鹿邑教育网

5月13日,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豫燕计划”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鹿邑县高级中学隆重举行。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王玉超,县教体局局长王振言及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金融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窦尔翔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硕士生导师朱郑州副教授,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会长代冲博士,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志愿服务部部长付浩天及和鹿邑县高级中学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7eIjOb9g..jpg.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王玉超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及老子故里百万人民,对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豫燕计划”落地鹿邑县高级中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美好的祝愿。他殷切希望各位专家对鹿邑的教育工作多关心、多帮助、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县一高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创造鹿邑教育美好的明天。

ap3PYzYt..jpg.jpg

朱郑州副教授在致辞中说,感谢鹿邑县委、县政府为北大学子提供的支持。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是一批来自河南的北大学子创建的学生社团。他们立足北大,服务中原。为河南的经济、教育、文化发展提供了大量支持。他们依托河南,发展北大。吸收河南文化精髓,传播中原文化,丰富北大文化。他说,鹿邑是先哲老子的故里,也是北大学子的精神营养库。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豫燕计划”实践基地落户鹿邑县高级中学,就是种下了一颗“北大和鹿邑合作”的种子,相信在北京大学团委和鹿邑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这颗种子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期待这一天的到来,祝愿这一天早日到来!

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会长代冲博士在讲话中说,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豫燕计划”实践基地终于要在鹿邑县扎根了,这是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在河南省授权的第一个实践基地。我们将始终秉承“服务同学、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的宗旨,奔走于毓秀燕园和中原大地之间,努力搭建北大师生和河南地区的沟通交流平台,组织和引导北大学生积极深入河南、体验河南、贡献河南,为展现家乡风貌、宣传中原文化、促进校地合作、助力河南学子成长成才贡献力量。协会将定期选派“豫燕支教团”为本地中学生教授涉及语言、数理、社科、艺术和体育等方面的中学必修和大学先修类课程,为中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提供直接支持;定期组织“豫燕励志报告团”,将北大学子的学习经验和奋斗历程悉数传递给中学的各位学弟学妹;适时筹备“豫燕博士生服务团”,聚焦基地所在地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重点问题,发挥北大研究生群体在科研攻关方面的优势,为地方发展献策出力。

JOYQQ52X..jpg.jpg

授牌仪式上,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与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会长代冲博士共同为“豫燕计划”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会长代冲博士与鹿邑县高级中学校长高光乾现场签署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鹿邑县高级中学“豫燕计划”实践基地合作意向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豫燕计划” 老子故里 北大鹿邑携手发展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