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 舞剧《太极传奇》开启省外巡演

2017-06-23  来源:郑州日报

在结束省内郑州、洛阳、焦作、漯河四地的巡演后,今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由河南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舞剧《太极传奇》在合肥大剧院上演,拉开省外巡演的序幕。

大型舞剧《太极传奇》是由河南省文化厅和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立项,由河南省歌舞剧院和焦作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的一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历时4年、投资千万元精心打造,台前幕后汇聚知名导演陈维亚、策划撰稿人朱海等众多业内一流人才。该剧于2013年1月在河南艺术中心成功首演,截至目前累计演出60余场。

《太极传奇》以河南焦作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传奇的经历和近四百年来陈氏太极拳的传承和普及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太极拳掌门人陈云天与武状元蒋龙飞之妹叠彩生死之恋。剧中,陈、蒋两大家族经历爱与恨、生与死的洗礼,终于大彻大悟,达至水火相生、阴阳相融、和谐太极之境界,诠释了“和谐、和平”的理念,展现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具有浓郁的中原风格,特别是“舞+武”的艺术形式令许多观众感到耳目一新。

据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张振中介绍,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的相关要求,舞剧《太极传奇》启动了此次全国巡回演出,5月10日~7月19日,该剧在安徽、河北、山西、陕西、河南等5省10地亮相,共计演出20场,本次省外巡演将走进合肥、马鞍山、西安、天津、石家庄、天津6个城市。“以往,观众看到外省优秀剧目的机会比较少,近年来,借助国家艺术基金的平台,各省比较优秀的剧目有更多机会在全国巡演,不仅促进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符号走出去,也让更多观众能欣赏到高品质剧目。为了使更多普通观众欣赏到剧目,巡演采用低票价,还会抽出部分票源赠送给特殊群体。”

记者 秦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极传奇 巡演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型舞剧《太极传奇》在焦作市巡演

    5月13日、14日两晚,由省文化厅和市委、市政府共同立项,省歌舞剧院和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的大型舞剧《太极传奇》在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连续上演两场。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的相关要求,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回演出于5月10日在漯河市启动,我市是全国巡回演出的第二站。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