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河南豫剧院香玉剧院正式开建 落户郑东新区

2017-07-24  来源:郑州晚报

joXLSqVJ..jpg.jpg

河南豫剧院香玉剧院正式开建 落户郑东新区

近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河南豫剧院香玉剧院日前在东区白沙组团正式开建,豫剧的又一艺术殿堂将在两年后全面建成,将对豫剧传承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河南豫剧院香玉剧院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组团内金光路与郑信路交叉口东北角,总投资9587万元,设计观众座位800个,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河南豫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香玉剧院建成后,将成为河南豫剧院今后一个时期策划创作、艺术生产的重地,全力打造出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豫剧精品剧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好地助力河南豫剧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随着郑东新区城区框架的进一步拉大,白沙园区持续聚焦“两个国际化”,紧紧围绕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郑东新区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工作目标,以“四园一中心”(大数据产业园、总部产业园、国际医疗产业园、职业教育园和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为载体,成为投资建设的热土和郑东新区经济发展最活跃的板块之一。除了香玉剧院项目外,白沙园区在公共文化建设项目上可谓是“大手笔”不断,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核心景观象湖生态公园、郑信公园已建成开园,省科技馆新馆及省图书馆等省级公共文化重点项目也纷纷入驻。白沙园区的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在硬件设施方面深耕厚植,为郑东新区交出了一张独具特色的成绩单,统筹推进了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大大提升了郑东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郑报融媒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李盼 刘晓林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豫剧 香玉剧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剧现代戏《尧山情——扶贫 日记》 剧本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7月8日上午,继7日在鲁山县召开剧本座谈会后,鲁山县和河南豫剧院在郑州市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共同举办豫剧现代戏《尧山情——扶贫日记》剧本研讨会。

  • 河南豫剧唱响燕园 李树建北大演出活动启动

    7月6日上午,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伴着锣鼓敲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说起《清风亭上》的慕白,河南戏曲进校园暨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演出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 “河南豫剧院三团生活体验创作基地”落户朝阳沟

    6月19日,省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夏江河,河南豫剧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吕青,河南豫剧院副院长、三团团长贾文龙,河南豫剧院三团党总支书记琚青春等与三团部分职工代表在朝阳沟举行“河南豫剧院三团生活体验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走进泌阳

    连日来,河南豫剧院青年团走进泌阳,为该县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同时也让该县广大群众再次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