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现代豫剧《柳月湾》唱响“新时代版朝阳沟”

2017-11-20  来源:新华网

“柳月湾、柳月湾,望不到边的黄河摊,春怕旱,秋怕淹……峰回路转有了指盼。”近日,大型现代豫剧《柳月湾》在河南省文化馆上演,唱响“新时代版朝阳沟”。

剧中,县派驻村副科级干部春生响应组织号召,回到家乡柳月湾担任第一支部书记。“不驻村怎知道攻坚难,不驾辕怎知道车重轻。”经历一系列曲折坎坷,全村群众最终实现脱贫致富,过上了好日子。

该剧编剧为原阳县工商局干部刘建华,曾多次驻村工作。他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历经多年精心编写了此剧。“艺术来源于生活,同时又可以引领生活,”刘建华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部现代豫剧,让人们了解扶贫政策,支持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该剧由中共原阳县委宣传部主办,原阳县文联承办,原阳县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填补了这个县三十多年没有创排现代戏的空白。以“情”为主线,通过干群情、乡邻情、同学情、母子情、夫妻情,既彰显出戏曲的时代感,又满足了观众的接受习惯,是以文化自觉助力中原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记者 李文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豫剧 柳月湾 朝阳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华一职专

    11月13日上午,由西华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教体局、财政局主办,西华县豫剧艺术中心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华一职专。当天,西华县豫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表演了《朝阳沟》、《刘胡兰》等经典豫剧选段,给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 驻马店新创大型豫剧《嫂娘 大娘 新娘》演绎人间大爱

    10月31日晚,驻马店市大型豫剧现代戏《嫂娘·大娘·亲娘》在市会展中心上演,整个演出过程掌声不断,在场观众无不被戏中情节感动落泪。

  • 安阳市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戏曲专场盛大举行

    10月26日,是全国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当天下午,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广新局主办,安阳市环卫管理处,龙安区环卫管理处,安阳市兰馨豫剧团承办的戏曲专场,让来自安阳市一线的近三百名环卫工人过足了戏瘾。

  • 方城县柳河乡高庄村 豫剧演出助推文化扶贫

    9月16日,方城县柳河乡高庄村热闹非凡,大型古装豫剧《泪洒相思地》和《麻疯女》隆重上演,场面宏大,盛况空前。

  •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项城巡演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强等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近千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项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戏剧《焦裕禄》,受到了一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洗礼。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