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河南省第一家村级作家协会在辉县成立

2017-12-0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5日上午,辉县市作家协会南姚固村分会在北云门镇南姚固村揭牌成立。据省作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成立的首个村级作协。

南姚固村有4200名村民,却涌现出一批活跃在文坛的农民作家,其中有1名中国作协会员、4名省作协会员,还有17名市、县作协会员,有“作家村”的美誉。

当选村作协主席的赵文辉是中国作协会员、省作协理事、省文学院签约作家,迄今已发表小小说300多篇,中短篇小说60余篇,出版小说集11部,曾荣获河南省首届文学奖和第二届“杜甫文学奖”。

据了解,南姚固村崇文尚学,大人小孩在闲暇时都喜欢读书创作,村民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创作心得,这是“作家村”形成的重要原因。

“村里成立作协,就是要鼓励更多农民富了‘口袋’不忘‘脑袋’,抓‘锄头’时也敢于拿起‘笔头’。”赵文辉告诉记者,南姚固村作协将努力发展更多农民会员,把文学创作的热情转化为引导文明乡风、建设美丽家园的动力。(记者 赵同增 通讯员 李青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村级作家协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仨“国宝”亮相央视《国家宝藏》

    12月17日晚,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播出第三期,河南博物院三大镇院之宝贾湖骨笛、云纹铜禁、妇好鸮尊惊艳亮相,讲述它们的“前世传奇”和“今生故事”,为大家解开了种种疑惑。

  • 淅川县荣膺“河南省林业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2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河南省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决定》,公布了全省2017年“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淅川县名列其中,成为继西峡县之后南阳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 河南淅川:涵养生态文明 践行使命担当

    河南淅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从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大江北去整已3载!彼时的淅川,因忠诚担当、大爱报国,在时代的篇章中留下了载入史册的感动故事

  • 河南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举行 11793人竞争焦作市339个岗位

    国家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接踵而来。12月17日,河南省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河南省公安机关2017年统一招录人民警察笔试在焦作市10个考点举行,11793名考生将为339个岗位展开争夺,其中11025人参加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768人参加全省统一招录人民警察考试。

  • 河南省豫疆宏伟枣业有限公司夏店镇扶贫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12月16日上午,河南省豫疆宏伟枣业有限公司生态红枣科技示范园扶贫项目在汝州市夏店镇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 驻马店一法援案件评为“十三届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

    日前,在省法援中心开展的“第十三届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驻马店市法律援助工作再创佳绩。

  • 河南:农民工工伤可“先抢救、后结账”

    河南近日出台新规定,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其中要求,因生产性事故导致重伤的农民工要“先抢救、后结账”,各级卫生医疗机构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抢救或治疗。

  • 河南整形美容医院整形为何屡次失败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微整形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微整形医院也随着遍地开花,医疗条件及医师水平也有天壤之别。甚至出现有的整形机构只看中广告而不注重医师水平,导致运营成本相加总和不敌广告费一项,整形失败率不断攀升。

  • 原创方言话剧《老街》在河南省艺术中心成功首演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和彩排,12月12日晚,以宝丰马街书会700多年兴衰为背景题材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项目,原创方言话剧《老街》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首演。省会2000余名观众观看了首场演出。

  • 淅川县委书记参加“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

    12月13日晚,“脱贫大决战”收官及“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主题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受邀参加晚会,并向主持人和广大观众现场推介淅川特色农产品软籽石榴,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