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朱良才梁建松带队赴郑州大学汇报老子学院建设情况

2017-05-23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推动与郑州大学的合作对接工作,5月15日,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带队再次到郑州大学,与郑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烔天,副校长刘国际等领导同志,就老子学院(研究院)建设情况和合作办学下步具体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县领导李国际、宋涛、张峰、王初立陪同。

在听取了老子学院(研究院)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刘烔天对学院建设进度表示满意,对参与学院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刘烔天说,鹿邑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老子学院的建设,工作推动成效明显,仅半年时间学院基础架构已基本成型,建设速度非常快。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州大学和鹿邑县需要进一步探讨,开展更加深化、更加具体的合作。

就下一步具体事宜,刘烔天从老子学院(研究院)的社会职能、旅游职能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为老子学院(研究院)的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说,要协调利用好双方有利资源,在学院的定位上要严肃谨慎,慎重考虑办学的长期影响力和地位,统筹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继续教育等功能。要汇集聘请一批长期、短期、甚至海外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深层次挖掘老子文化资源,做好老子文化的传承,扩大研究影响力。他希望,双方要尽快联合成立老子学院(研究院)理事会,建立运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基本职能、办学职能和合作机制,实现校县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中,朱良才简要介绍老子学院(研究院)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度。他说,老子学院(研究院)已经成为全县人民的精神寄托,全国各地的鹿邑籍人士听到消息后奔走相告,对该项目给予了很大期望。特别是陈润儿省长莅鹿期间对该项目更是给予充分肯定和殷切厚望,双方合作办校符合省长陈润儿对鹿邑提出的“绿荫城、文化城、水韵城、景美城”定位要求。朱良才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配合郑州大学办学教学计划,全力为学院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

朱良才还希望,双方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互惠发展,尽快把一些能够实施、落地的教育教学项目率先开展起来,不断推动老子学院(研究院)往更高层次、更深领域上发展、进化。

据了解,2015年7月,鹿邑县与郑州大学签订了联合办学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促进政、产、学、研有机结合、开展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的战略合作关系。2016年11月10日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筹建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立,11月12日正式建设以来,指挥部一班人主动作为、拓荒进取,坚持每天在工地一线指挥协调,全力以赴保障施工环境,工程建设正快速推进。截至目前,16栋建筑已封顶6栋,8月15日前后可建成投入使用;汉阙、广场硬化施工,7月底完工;2018年元旦之前其余10栋建筑将陆续投入使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朱良才梁建松 郑州大学 老子学院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姝梦:焦作媳妇的星次梦

    近日,焦作媳妇胡姝梦的名字传遍了焦作人的朋友圈。她用两年时间绘制出了十二星次的图形符号,并向河南省版权局申请了作品著作权登记,成为绘制十二星次图形符号的中国第一人。

  • 郑州大学微光志愿者赴兰考支教受欢迎

    支教老师们辛苦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下一年开展支教活动一定还来我们学校啊!

  • 西平出山镇成为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

    7月21日,郑大国际学院副书记白付理带领三位辅导老师来到出山镇,看望了在出山中学进行社会支教活动的郑大学生,与学生们进行座谈并与出山镇党委、政府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授牌。

  • 郑州大学生取钱忘拔卡 被人“顺”走一万二

    4月30日,郑州某大学的学生小郭在银行ATM机上取钱后,忘记拔卡匆忙离开,仅2分钟内,卡里的1.2万元被紧随其后进银行的一名男子分三次取走。事发已近半月,取钱男子仍未找到。昨日,小郭向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与警方联手找到这名男子。

  • 郑州大学生取钱忘拔卡 被人“顺”走一万二

    4月30日,郑州某大学的学生小郭在银行ATM机上取钱后,忘记拔卡匆忙离开,仅2分钟内,卡里的1.2万元被紧随其后进银行的一名男子分三次取走。事发已近半月,取钱男子仍未找到。昨日,小郭向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与警方联手找到这名男子。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