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县秸秆禁烧环境攻坚暨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推进会召开

2017-05-25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5月24日,全县秸秆禁烧、环境攻坚暨第十四次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现场推进会召开。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管县改革和加强党的建设第九督导组副组长王宪彬,县领导付吉广、陆志杰、韩林、宋涛、侯自峰、武卫东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会议采取先观摩后总结的形式召开。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卫真办事处谷堆洼村和高集乡枣园、王屯、党桥、马炉等行政村,现场学习观摩,探索在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上的新经验、新方法,同时,加压鼓劲、增强攻坚信心,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我加压,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打响打好秸秆禁烧、环境攻坚、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等攻坚战斗。

推进会上,朱良才强调,一是责任担当要更加强化。首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在户卡、村薄、乡册上做到精准认真,特别是在填表录入的细节上,要按照全省的统一规定,不折不扣、做到零差错。其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要求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大家要相互学习、认真交流,借鉴高集乡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的先进经验,做到农村人居环境与其他工作齐头并进。再次,环境保护治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样要求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对“小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加快建设产业集聚区供热供暖工程,提标改造燃煤锅炉,要按照省攻坚办要求,认真落实好“六个百分之百”。二是路径方法要更加精准。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特别是涉及到部分县直部门需要系统整改的任务,要明确专人、抓紧落实;要更加注重典型引路,学习正面典型,通过典型传递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好做法;要更加注重发动群众,首先发挥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动员起来,从而带动群众跟着支部走,引导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更加注重考核评估,加大四大攻坚督察巡查力度,列出成绩清单,落实奖惩。三是改革创新要更加深入。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上要发挥出政府的主导作用,发挥出市场的主体作用,发挥出群众的根本作用,发挥出外在力量的重要作用;在“三夏”生产上,要树牢“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的总体目标,每个自然村要在东、西、南、北设四个指挥棚,把防火一线搬到指挥棚,把脱贫攻坚战场搬到指挥棚,广泛宣传、盯死看牢、日夜巡逻,突出严管重罚,营造出浓厚的禁烧氛围。

就秸秆禁烧、环境攻坚、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梁建松分别要求,一要广泛宣传、签订协议、责任到人、盯死看牢、有堵有疏,严格执法、严管重罚,要在做好秸秆禁烧的同时,帮助群众做好夏收夏种工作,要在去年禁烧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措施。二要对这一次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再复查再识别,一定要实事求是。要认真做好贫困户自查复核工作。三要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改善的积极性,增强责任心,杜绝应付思想,积极探索新的机制体制,落实奖惩。四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小散乱污”企业,河道网箱养鱼,自备井、混凝土搅拌站和砂石料场,该整治的整治、该关停的关停、该拆除的拆除,硬起手腕,确保完成攻坚任务。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付吉广主持。

会上,副县长杨彩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安排部署了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副县长翟杰通报了整改档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阶段工作;副县长何新敏传达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

会上,高集、唐集、高集王屯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县委党校驻太清宫镇营子寨行政村第一书记分别就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秸秆禁烧环境攻坚 脱贫攻坚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现场推进会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5月24日,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中心、驻村帮扶人员组成普法宣传队到帮扶点新安店镇申河村开启“送法进农村”活动。

  • 确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5月24日,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中心、驻村帮扶人员组成普法宣传队到帮扶点新安店镇申河村开启“送法进农村”活动。

  • 黄庚倜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要学深吃透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努力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的明显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唐远游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5月24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淇滨区大河涧乡谭峪村、石鼓沟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户识别、档卡整改规范等工作进展,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唐远游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核细核准信息,弄清基础数据,建立完整的材料,扶贫办要加强统筹指导,切实做好档卡整改规范工作。

  • 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下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深入到华陂镇寺后赵村和大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乡镇党政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座谈,共商脱贫攻坚良策,督导入户普查、档卡规范、产业发展等工作。县政府办、县脱贫办、县农业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 上蔡县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上蔡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紧抓不放。特别是针对省纪委暗访组反馈的意见,上蔡县迅速反应,立即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通报有关情况,研究整改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 提升认识 提高标准 下足功夫 切实做好环境污染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长周斌带队到鲁山县、宝丰县、郏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平顶山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郏县环境污染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要统筹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李萍到鲁山县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当日上午,在国家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李萍详细了解该公司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赴西平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在西平县领导陈黎、张鹏、赵海波陪同下,深入西平县盆尧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宝丰县闹店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亮点多

    今年以来,宝丰县闹店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中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总体要求,提出了“一村一景一策,出钱出力出彩”的口号,按照整体推进与重点打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创建工作,逐步形成了村容整洁、主题宣明、文化浓郁、各具特色的美丽村庄。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