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鹿邑县戚家园村:践行“两学一做” 心系百姓精准扶贫

2017-06-13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6月11日,鹿邑县谷阳办事处戚家园村党支部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的要求开展全体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心系百姓精准扶贫,为党的96岁生日增辉增光。

m9sFZjvR..jpg.jpg

“俺村的党支部真为老百姓办实事,没少为俺操心,在扶贫上出主意搞贷款上项目,让俺真正意义脱贫致富,今年又给帮助盖房子。这马上要动工了,领导又来解决困难,太感谢啦!”贫困户戚山波激动的说道。

LWMupZtj..jpg.jpg

戚家园共有党员42名,新发展党员对象11名,精准扶贫户18户。驻村第一书记肖华刚刚任命一月多,带领党员干部坚持“两学一做”教育学习,通过重新焕发党员证、佩戴新党徽、唱国歌、重温党的誓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主题活动,把党员凝聚在一起,树立大公无私奉献精神,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对年老体弱党员,发挥党小组长的作用,利用闲暇时间,街头巷尾,开展送学上门、炕头学习等形式,对外出党员,通过短信、微信传达上级精神,让党员提高素质,自觉带领群众做好精准扶贫”,支部书记冯海山告诉记者。

PecnkfDS..jpg.jpg

    村支部新班子组建一年多,为群众修建硬化路面一千多米,安装路灯20多个、绿化家园种树200多棵,清理下水道800多米,引资新建游园广场四个,带领党员清理垃圾100多立方,积极参与维护五河治理,老百姓看到眼里夸在嘴上。

戚家园村是典型的城中村,辖区内社区家园四个,外来人口上万人,是鹿邑的和谐共建社区新形象窗口,如何让18户贫困家庭走上小康,共建和谐社区,支部开展每两位党员分包一户,开展二对一精准帮扶。

enqaSRvy..jpg.jpg

“我再也不用住在危房里面了,办事处和村委会资助给予了改造”“我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学问题了,村里已经为我协调解决了”……记者了解到,今年在戚家园实现梦想的人还有很多。村主任告诉记者,“现在绝大部分村民生活条件好了,但还有极少数相对而言处于贫困状况。今年我们村精准识别出贫困户18户46人,目前正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形式进行帮扶,结合党员二对一帮助,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全部脱贫。”(胡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戚家园村 践行“两学一做” 心系百姓精准扶贫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戚家园村:践行“两学一做”心系百姓精准扶贫

    6月11日,鹿邑县谷阳办事处戚家园村党支部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的要求开展全体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心系百姓精准扶贫,为党的生日增辉增光。

  • 市二十五小学:践行“两学一做” 倡导文明环保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2月25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确山县天目山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暨文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党员义务植树 践行“两学一做”

    2月19日上午,西平县焦庄乡组织65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成立一个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两天内共植树4800颗。在志愿队的带领下,各村纷纷组织党员群众,在田间地头、交通要道、坑塘四周种植高大乔木,在房前屋后、村内胡同种植花草。

  • 唐河县源潭镇: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河县源潭镇党委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贯彻党委主任责任,多措并举,确保“两学一做”抓到位,见实效。

  • 唐河龙潭镇以“四结合四讲”践行“两学一做”

    为确保“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唐河龙潭镇党委认真研读文件和精神,通过“四结合四讲”的方式践行好“两学一做”精神。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