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鹿邑县各乡镇积极行动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

2017-06-21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paBBxgNv..png.png

县纪委书记韩林到生铁冢镇指导秸杆禁烧

6月19日下午,鹿邑县纪委书记韩林到所联系的生铁冢镇指导秸杆禁烧和精准扶贫工作,韩林要求镇村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严防死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对田间地头和路边存放的秸秆要及时组织好清理清运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巩固秸秆禁烧成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善始善终全面完成。随后,韩林又深入到邱庄行政村详细查看了档卡整改规范和抓党建促脱贫情况,并就村室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2IWPmnmm..png.png

6月18日上午鹿邑县召开秸秆禁烧紧急会议后,穆店乡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进行部署秸秆禁烧后期秸秆清运工作。6月19日又召开了全体乡干部、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在安排、再部署。重点强调,随着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不断推进,穆店乡立足实际,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来,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督促干部、群众收割完毕及时清运田间地头洒落、堆积的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力争夺取禁烧工作的全面胜利。

一是在秸秆还田前提下,按照“谁地边谁清运”督促群众及时将路边、地头未能还田的秸秆清运出来,以秸秆回收、贮备畜禽饲料等方式变废为宝,消除焚烧隐患。

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管理区为单位,由各村牵头,组织干部、保洁员、群众组成“秸秆清运队”,出动各类机械,对路旁、沟渠等无人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集中堆放回收,彻底消除焚烧源。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乡班子成员深入到各行政村实地查看,对秸秆清运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查找问题,以强劲的力度抓落实、抓行动。派出所全体干警、辅警不定时对重点路段、村庄进行巡逻,确保不漏死角、盲区。

为彻底消除秸秆焚烧隐患,保护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确保三夏禁烧工作圆满完成,张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努力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张店镇党委政府召开管理区区委书记、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参加的秸秆清运专题会议。制定下发《张店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秸秆清运工作的通知》。成立张店镇秸秆清运工作督导组,党政办负责督导检查工作。 

二是明确重点。各行政村负责对村内外主干道进行清理,同时组织农户清理坟头、地头、沟渠、林地堆放的秸秆;镇政府组织人员对县乡主干道遗留秸秆进行集中清理。张店、贾庄、洼于等行政村组织保洁员对街道秸秆进行彻底打扫,防止焚烧垃圾现象,消除隐患。 

三是严格奖惩。镇党政办每天对各村秸秆清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清运效果好的行政村,通报表扬并按照规定增加禁烧补助。对于行动迟缓,造成焚烧现象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目前,张店镇已出动人力100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清理秸秆20余吨。  (陆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各乡镇 积极行动 秸秆禁烧 保护生态环境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积极行动全力消除杨棉火灾隐患

    近日,为有效杜绝杨棉安全事故,西平县师灵镇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消除杨棉火灾隐患。

  • 工行新县支行积极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支行根据地方党委脱贫攻坚总体方案和“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扶贫,履行帮扶义务,成立扶贫工作队,选派工作队员。

  • 积极行动起来 搞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目前我市的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由于我市小麦-玉米连作,土壤中赤霉病菌源量很大,小麦群体大于常年、麦田通风较差,加上4月16日的降雨,麦田湿度较大,非常有利于赤霉病菌的侵入危害,赤霉病发生的威胁很大。防治注意事项:(1)一定要紧紧抓住扬花期这一关键时机,要选准药剂,要用足药量,要对准穗部均匀喷雾。

  • 人民街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行动清理积雪

    驻马店市这两天出现降雪,气温也从21度陡地降到了0度,当人们刚刚起床还没来得及出家门时,人民街办事处各社区的志愿者们已经率先行动起来清理路上的积雪了。

  • 人民街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行动清理积雪

    驻马店市这两天出现降雪,气温也从21度陡地降到了0度,当人们刚刚起床还没来得及出家门时,人民街办事处各社区的志愿者们已经率先行动起来清理路上的积雪了。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