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发出首张具备ETC功能的道路运输证IC卡

2017-08-17  来源:新华网

8月16日下午5点,河南省第一张具备ETC功能的道路运输证IC卡,由登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正式发出,即一张卡同时具备道路运输证和ETC两种功能,实现了一卡多用,标志着河南省ETC卡和道路运输证IC卡融合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 ,ETC卡和IC卡道路运输证二合一卡,一方面将传统的纸质道路运输证升级为道路运输证IC卡,推进了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提高了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拓展了ETC卡的使用范围,提高河南省ETC卡的普及率。道路运输证和ETC卡联合发行,使货运车辆在办理必备的道路运输证的同时,一站式办理ETC业务,节约了车主时间,方便了车主,货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减少了随身携带的证件,不用携带大量的现金,还可以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可谓一举多得。二合一卡的推出,极大地方便了道路运输经营者,提高车辆营运效益,提高了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能力。

据负责此项工作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登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作为二合一卡试点,我们努力通过一定时期的充分验证,不断完善和调试,早日实现在全省的发行工作。”(游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道路运输证 IC卡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推广打击拒执犯罪的“河南经验”

    这是法律赋予我们的一把“利剑”,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必须用好、用活、用足这把“利剑”,斩断阻碍公平正义的藩篱。去年9月1日至12月10日,我们在全省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活动期间共拘传、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373人,共执结各类案件4.5万件,标的金额70.3亿元。

  • 河南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案出炉 取消药品加成

    城市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意见》提出,我省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将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

  • 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8月15日,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首发式在濮阳市举行,10名职工代表当场领取到首批补贴。今年国家职业技能补贴新政出台后,我省迅速落实并发布《关于企业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

  • 河南出台“节能减排”36条 2020年优良天数比例超62%

    核心提示丨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河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已经出台。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方面,我省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摸清土壤污染底数,建立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和预警网络。

  • 河南出台“节能减排”36条 2020年优良天数比例超62%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河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已经出台。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方面,我省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开展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摸清土壤污染底数,建立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和预警网络。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