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计划到2021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500家

2017-09-05  来源:郑州日报

建设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建成创新型省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行动计划》,提出到2021年,力争全省新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500家,总数量突破3500家。

“真金白银”扶持奖励补贴

给补贴、给奖补、给人才……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我省将“真金白银”奖励。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1年,力争全省新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500家,总数量突破3500家,带动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40%左右。

鼓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国家高新区、郑州航空港区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资金奖补,省财政科技经费每年按照各地奖补政策标准的一定比例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配套奖补。

从全省遴选1000名政策辅导员,为10000家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政策、财税政策服务工作。

实施“小升高”培育行动

实施“小升高”培育行动,加速科技型中小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进程。对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数据库,按照一定条件建设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和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库,对入库企业在知识产权申请、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实施一对一辅导,省财政科技经费对入库企业按照上年度经税务部门备案、可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的一定比例给予最高200万元资金补贴。

培育孵化载体150家以上

根据《行动计划》,我省将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增幅情况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评价制度,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增长的主阵地。

加快在全省布局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等,新培育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孵化载体150家以上。支持省级以上高新区布局建设一批“双创”基地。(记者 李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行动计划 高新技术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11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

    8月28日、29日,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并研究许昌市11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制定工作。

  • “会战2020 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启动

    本次攻坚战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采取超常规举措,苦干实干,健康扶贫工程收到明显实效。

  • 平顶山市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召开

    8月15日,全市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在宝丰迎宾馆召开。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主管副部长、文改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高新区、示范区的分管领导以及部分重点文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信阳运管局召开全市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计划部署会

    为认真总结汲取陕西“8.1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结合省、市安全产工作会议精神,8月14日上午信阳市运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计划部署会。

  • 着力打好“四张牌”我市印发《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明确了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意义、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对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19个专项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旨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变成“濮阳实践”,转化为“濮阳行动”。目前,已建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统筹推进《行动计划》和重大专项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 我国启动母婴安全行动计划

    我国启动母婴安全行动计划 孕产妇将按风险程度标记5种颜色强化安保

  • 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座谈会推进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7月12日上午,商丘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产业集聚区质量提升行动暨环境攻坚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商丘市产业集聚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8)》等工作。

  • 汝南交警大队着眼“四个活动”助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为提升公民文明交通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印发《2017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汝南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四个活动”,积极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

  • 商丘推出跨越发展3年行动计划

    记者6月15日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商丘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商丘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该市推出3年行动计划。

  • 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 巩义启动三年行动计划

    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治和文明交通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践行文明交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统一部署,6月13日上午9时,河南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如期启动,巩义分会场设在巩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

  • 河南启动土壤污染防治3城市先行先试

    据新华社郑州6月12日电河南省近日确定洛阳、新乡、驻马店3个省辖市先行先试,探索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市政府是责任主体,省政府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进行支持。2016年5月28日,国务院印发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被称为土壤修复事业的里程碑。

  • 平顶山市实施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

    平顶山市2016年启动的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将新建、改建道路总里程150.28公里,总投资约89.65亿元,项目全部完工后,城市道路通车里程将达438.43公里,市区道路四通八达。南环路西延、未来路北延、新南环路东延、诚朴路南延、湛南路东延、湛北路东延……一项项工程落地开花,施工紧张有序推进。

  • 焦作市实施维权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事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做好劳动保障监察、争议调解仲裁、信访事项处理等工作,确保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6%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结案率保持在93%以上、调解成功率在60%以上,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在96%以上。

  • 焦作市将实施人事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从今年起,焦作市将实施人事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持续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强化事业单位考核奖惩;加快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不断激发队伍活力。

  • 焦作市实施人才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优化人才结构

    其中,今年焦作市市将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1000人以上,技能培训13万人次以上。据了解,去年,焦作市市出台“1+6”引进培育人才(团队)政策体系,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1331人,接待外国专家16人次,执行引智项目15个,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5万余人次。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