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轩辕通卡正式发行 互联互通168座城市

2017-09-30  来源:新华网

g8UuoS5x..png.png

河南:轩辕通卡正式发行 互联互通168座城市

9月30日,河南省第一张交通一卡通卡“轩辕通”在周口正式发行,标志着轩辕通正式走上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的舞台。国庆期间,持除郑州外的全省17个省辖市发行的“轩辕通”卡,前往北上广深等全国151个城市,均可乘坐当地的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据了解,轩辕通即河南交通一卡通,是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新型卡种,旨在为大众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凡是交通一卡通联网城市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轩辕通均可实现刷卡乘车、无缝换乘。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郑州市已完成115路、158路和地铁1号线2个站点机具的改造,争取早日与全省一道实现与全国的互联互通。

周口发行交通一卡通“轩辕通”,分四种卡别,试运行开始后,市民暂时只能办理普通卡,由于信息采集等原因,老年卡、爱心卡、学生卡将逐步进行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交通一卡通支持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异地消费,但目前其发行、充值、退卡仍须回办卡地区受理,异地消费时应遵照当地乘车规则。只有普通卡可以异地使用,老年卡、爱心卡、学生卡仅限办卡当地使用。

目前周口暂设3处售卡、充值网点,分别为:黄河路与八一路交叉口东北角;市公交总公司院内;华耀城公交一公司院内。

省内互联互通城市(17个)

周口、许昌、安阳、三门峡、驻马店、济源、商丘、开封、信阳、漯河、鹤壁、平顶山、濮阳、焦作、南阳、新乡、洛阳(除郑州市外的全省17个省辖市)

省外互联互通城市(151个)

1、直辖市:北京市、天津市、上海、重庆

2、其他省份的城市:

河北省(石家庄市、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

山西省(阳泉市、长治市、晋中市、忻州市、临汾市、运城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

辽宁省(沈阳市、营口市、盘锦市、朝阳市、鞍山市、锦州市、铁岭市、葫芦岛市、大连市、抚顺市、丹东市、辽阳市)

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管委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轩辕通 发行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