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马铺镇多措并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7-06-12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鹿邑县马铺镇加大投入,强化整治,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标准,多措并举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快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强化领导,科学规划。成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镇人大主席任组长,各区区长担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抓好人居环境工作的落实、日常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创建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解放思想,学习先进。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合力,6月12日上午,组织各分区区长和25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共40多人,先后参观学习了杨湖口镇、高集乡枣园村、王屯村等先进人居环境村镇,通过看先进单位,听经验介绍,比本村差距,想如何打造。形成人人谈改善、户户比进展、村村搞创建的良好氛围。

——加大投入,社会参与。在人居环境建设上,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和社会参与办法,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一是保证资金有效投入,示范村50元/人奖补,打造村30元/人奖补。二是鼓励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贤达人士结对帮扶和捐资捐助;三是提倡利用村民代表向本村募捐,引导村民参加义务劳动。四是发挥“一事一议”奖补资金激励引导,建立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机制,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加强督导,严格考核。镇政府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纳入每年干部工作绩效考核机制,年终与目标管理工作挂钩。镇纪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采取督查、暗访等办法,建立周督导、月巡视检查、季观摩评比、年全面考核的督查考核机制,对推进工作进度快、成效好的村进行表扬和资金奖补,对工作进度慢的村通报批评。(邵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马铺镇 多措并举 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