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省33家重点石油化工企业开展安全互查

2017-06-21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6月19日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石油化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定对33家重点石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开展专项互查。

河南省是石化大省,油气输送管道达7700公里,33家重点石化企业主要分布在洛阳、濮阳、南阳、新乡等市。据了解,全省成立5个互查组,分别由中石化洛阳分公司、中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总厂、中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天然气处理厂和中石化南阳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带队开展互查。互査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违法建设和经营、未批先建、批小建大、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以及安全设施的完好与运行,重大危险源定期辨识、评估及备案,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等情况。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省辖市安全生产监管局要下达相关执法文书,督促企业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

记者谭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油化工 企业 安全互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集中约谈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8月23日,南阳市政府召开石油化工企业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深刻吸取全国近期发生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火灾爆炸事故教训,督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场所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加快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 石油化工行业竞争最剧烈月薪最高

    本报7月20日讯 今夏太原地区职场最热门的行业和职业是什么?近期,智联雇用通过对宣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雇用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环境的汇总,揭示夏季求职期,太原劳动力市场

  •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学生赴企业顶岗实习

    日前,带着市财经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叮咛与祝福,该校2015级学生奔赴扬州海信、芜湖美的、苏州华硕、无锡夏普等企业开始顶岗实习。目前,这批顶岗实习学生已全部安全到达实习单位,正在进行岗前培训。

  • 增值税税率下月简并 减负再扩大

    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正式实施,原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适用13%税率的全部降至11%,涉及农产品、天然气、食用盐、图书等23类产品。

  • 市民积极奉献爱心 菜农滞销的15万公斤土豆基本售完

    昨日5时许,饱含农民心血、市民爱心的1000件、1.4万公斤土豆在焦作市交警部门的护送下,被从武陟县詹店镇运到焦作市区。 据了解,为确保土豆新鲜,6月18日一大早,武陟县种植土豆的菜农和爱心企业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就到地里刨土豆、装袋、称重,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的20多名员工还连夜把土豆装车。

  • 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6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和市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判经济运行态势,查找发展短板,安排下一步工作。

  • 山城区金融特色小镇入驻企业签约

    6月16日上午,山城区举行金融特色小镇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北京瑞金恒邦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中煤集团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华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等成为第一批入驻金融特色小镇的企业。

  • 开封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企业

    6月16日下午,2017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在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举行。此次大会由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国网英大财险开封中支、光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副市长李毛现场调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6月17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平煤神马集团分管负责人和市供电公司、市热力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开展现场调研。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企业职工群众、周边居民农民等相关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争取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 三门峡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让企业赢在起跑线上

     “我来大陆12年了,这里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商事制度改革。”河南省三门峡市林家花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奇贤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