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中国急诊质控联盟首个分会落户我省

2017-06-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4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中国急诊质控联盟河南省分会日前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成立。这也是该联盟在全国成立的首个分会。

急诊科是医院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由于医疗需求增多,现在医院里的急诊科几乎成了疑难患者聚集中心、待住院患者等候中心以及老年患者滞留中心。今年3月在北京成立的“中国急诊质控联盟”,是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企业机构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的群众性专业学术组织,将主要围绕急诊质控适宜技术应用、优化急诊流程等开展工作,同时为联盟成员提供培训和交流机会,提升中国的急诊治疗和质控水平。

据悉,该联盟首批分会常委由我省18个省辖市的18家医院的急诊科主任担任。该分会将进行急诊质量控制适应性应用的探讨、研究、培训、推广等,以期持续提升急诊医疗质量,减少医疗纠纷,提高患者满意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急诊 控联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记者带您了解部分护士的日常工作

    该院急诊科的一名女护士说,在为病情危重病人翻身等重体力护理上,女护士就显得比较吃力。杨艳莉刚松一口气,这时,她的耳边传来声音:“快点,护士长,一个病人不让插管,不配合洗胃。

  • 西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成功抢救一位重度药物中毒的老人

    3月13日,西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成功抢救一位重度药物中毒的老人。当日上午10点50许,急诊科接诊一位重度药物中毒的老太太,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脱离危险。

  • 汝州市人民医院首例急诊PCI为患者打开生命之门

    2017年02月22日下午,朝阳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接到一名小屯乡路寨村56岁的男性患者。该患者自诉胸闷、胸痛1小时余,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医生给患者行心电图检查后发现患者急性前间壁心肌梗塞,病情紧急。经心内科大主任、心内科二病区主任会诊后,决定立即做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简称“PCI”手术)。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