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省首次对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进行登记

2017-06-29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我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工作已经开始,这是我省第一次对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进行登记。

省农业厅日前印发通知,安排部署我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工作。通知提醒,依据农业部规定,两个以上申请者分别就同一个品种申请登记的,优先受理最先提出的申请;同时申请的,优先受理该品种育种者的申请。因此,省农业厅建议申请者先网上申请,再递交书面材料。

据介绍,非主要农作物是指除了稻、小麦、玉米、棉花、大豆之外的农作物。今年4月份农业部公布了第一批非主要农作物目录,共分粮食作物、油料作物、糖料、蔬菜、果树、茶树、热带作物七大类29种,粮食作物包括马铃薯、甘薯、谷子、高粱、大麦、蚕豆、豌豆等7种,蔬菜包括大白菜、黄瓜、番茄、西瓜、甜瓜等8种,油料作物包括油菜、花生、亚麻、向日葵4种。我省各地将在这29种农作物范围内开展品种登记。

省种子站站长马运粮说,登记中将着力解决“一品多名、多品一名”等混乱现象,有利于保护育种家权益,有利于品种创新和市场监管。非主要农作物大多是经济作物,摸清家底之后,对于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更强的指导性。

记者 高长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主要农作物 品种 登记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瓦岗西瓜新技术 有机西瓜新品种

    6月24日上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确山县瓦岗镇万亩西瓜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区,西瓜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瓦岗镇田畈村召开。

  • 郏县王集乡徐庄村:小扫帚引领致富路

    6月18日上午,记者走进郏县王集乡徐庄村扫帚加工户李中亮家,只见庭院里堆满了做扫帚用的竹苗。李中亮乐呵呵地说:“竹条是自家的,不用花钱买,农闲时整理竹条扎扫帚,花点力气,一年赚个万儿八千不成问题。

  • 我国水稻好“先进” 不仅增产还减排

    高产新品种不仅可以通过根系分泌物和凋落物的形式为稻田CH4产生菌提供更多的碳源,促进CH4产生过程;同时还可以通过强大的通气组织(根系)为稻田CH4氧化菌提供更多的氧气,促进CH4氧化过程。

  • 新华社发文 以鹤壁为例报道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高产粮田变身优质麦基地、科技“神器”解放劳动力……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从上而下引发一场“链式反应”,带动农业转型升级。从“高产”到“优质”,这不仅仅是种植结构的调整,更是农业发展经营理念和农业方向的转型。

  • 湛河区金融服务业引领经济转型

    5月25日上午,位于市区湛南路中段的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一片繁忙:前面营业部办理业务的顾客络绎不绝,后院的广场正在进行地面硬化。今年初,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银行等十余家金融企业获得了该区总数180万元的“特别贡献奖”奖励。

  • 洛阳多家牡丹园今起恢复免费开放 各园仍有晚开牡丹、芍药可供观赏

    从今日起,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停售门票,恢复免费开放,目前各园仍有不少晚开品种牡丹、芍药等花开正艳,可供游人观赏。目前该园部分晚开品种牡丹正在绽放,品种有豆绿、金晃、金阁等,观赏点位于九色台、千姿牡丹园等区域。

  • 开封市审计局助力新品种花生培育基地落户孔庄村

    为给孔庄村找到致富项目,使贫困户真正实现产业脱贫,4月26日, 开封市审计局与市农科院联合,在杞县沙沃乡孔庄村建立100亩高脂肪花生新品种培育基地,专家为村民进行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真正使孔庄村由先前的“不断输血” 逐步转变为“自身造血”,受到驻地村民拍手称赞。

  • 开封市审计局助力新品种花生培育基地落户孔庄村

    为给孔庄村找到致富项目,使贫困户真正实现产业脱贫,4月26日, 开封市审计局与市农科院联合,在杞县沙沃乡孔庄村建立100亩高脂肪花生新品种培育基地,专家为村民进行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真正使孔庄村由先前的“不断输血” 逐步转变为“自身造血”,受到驻地村民拍手称赞。

  • 积极行动起来 搞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目前我市的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由于我市小麦-玉米连作,土壤中赤霉病菌源量很大,小麦群体大于常年、麦田通风较差,加上4月16日的降雨,麦田湿度较大,非常有利于赤霉病菌的侵入危害,赤霉病发生的威胁很大。防治注意事项:(1)一定要紧紧抓住扬花期这一关键时机,要选准药剂,要用足药量,要对准穗部均匀喷雾。

  • 4月7日牡丹花情预报 早开品种陆续进入盛花期

    目前,市内广场、道路、街心游园牡丹持续盛花期。牡丹观赏园内早开品种陆续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渐次开放。牡丹观赏园内紫荆、海棠、樱花等姹紫嫣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