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省合理调整电价 销售均价有所降低

2017-07-10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经省政府同意,为合理调整电价结构,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省发改委决定调整河南省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此次调整后,河南省销售电价平均降低0.84分/千瓦时。

据了解,河南省继续对高耗能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以促进河南省产业结构升级和淘汰落后产能。自2017年7月1日起,河南省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统一提高2.28分/千瓦时,未执行标杆上网电价的燃煤机组同标准提高。电力公司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结算电价标准,按调整后的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执行。

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河南省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分别降低1分/千瓦时;电网企业按照1分/千瓦时的标准,在7月份收取工商业用户、代理售电的售电公司电费时,扣减4至6月份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售电公司要及时向电力用户传导,不得截留。南阳回龙抽水蓄能用电量电价不调整。

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向发电企业征收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河南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调整为0.85分/千瓦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调整为0.62分/千瓦时。

记者 覃岩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调整电价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省农科院举行签约仪式

    7日6日上午,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在河南源色生态酒店郑州北环店举行了——香椿科研成果使用权转让签约仪式,并当场宣布:下一步香椿系列科研成果,共建共研执、共同分享、共同进行鉴定或则申请专利等等合作模式,从此开启了科企联合新征程。

  • 河南广播电视台《最强校花》第一季完美收官

    2017年6月30日晚,由“梦祥银”独家冠名、“长城五星葡萄酒”特约播出,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主办

  • 河南省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锦标赛在宝丰开赛

    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传统项目学校暨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7月1、2日在平顶山宝丰县举办。

  • 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焦

    昨日上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估。在焦期间,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将分成8个小组,分别进驻焦作市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 本周末河南北中部再迎高温天气 最高温或超37℃

    今天是小暑节气,小暑意味着“三伏天”的到来。这场降雨持续时间不长,到本周末,北中部和西部地区,又将迎来新的一轮高温天气,需要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