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710.8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2017-07-14  来源:河南日报

喜讯!根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审核认定,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为710.8亿斤,比上年增产15.5亿斤,增幅为2.2%。夏粮总产量及亩产量均超过2015年的生产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了这一喜讯。

今年我省夏粮播种面积为8237.50万亩,比上年减少1.0万亩,平均亩产量达到431.4公斤,比上年提高9.4公斤,提高了2.2%。其中,小麦播种面积为8212.5万亩,比上年增加14.0万亩,增幅为0.2%;平均亩产量为432.2公斤,比上年提高9.4公斤,提高了2.2%;总产量为709.9亿斤,比上年增产16.7亿斤,增幅为2.4%。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的调查显示,今年河南夏粮增产的主要原因是,播种面积趋于稳定,墒情适宜,苗情持续良好。而上年夏粮受灾地区今年小麦也大幅度增产;此外,尽管局部地区发生小麦锈病以及热干风等自然灾害,但总体来看对夏粮增产影响不大。

据了解,因小麦播种期和播种后墒情充足,全省小麦播种出苗良好,实现一播全苗。根据河南省气象部门对4月中旬小麦抽穗开花期遥感监测:全省小麦一、二类苗比例为91.1%,三类苗比例为8.9%,与上年同期持平。河南调查总队派员对小麦的田间调研也表明,河南省大部分地方小麦越冬苗情转化较快,苗期生长良好、群体较大。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小麦收获期间天气总体良好,品质较好,符合商品粮标准的小麦有较大幅度增加,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也有力支持了农业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记者 高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夏粮 总产量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医保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 专家:以全民健康助力脱贫攻坚

    这是河南省建设全民医保体系的一项制度性创新与探索,是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它解决了大病医疗费用报销难的问题。

  • 河南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提升技能可获最高2000元补贴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为从源头提高企业职工技能,减少失业,河南省将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的企业职工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 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公司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7月12日早晨7:30分,情系双创执法队员,共建卫生文明城市”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捐赠仪式在汝南县城中心岗亭门前举行,汝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学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双创办主任伍刚,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四毛参加了捐赠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在仪式上总结了前段城市“双创”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河南源生态服份有限公司对“双创”执法队伍的捐赠表示了感谢。

  • 清华提前批在河南录取45人

    昨日下午,从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清华大学在豫提前批录取结束。

  • 两位河南乡村小学校长入选首批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昨日上午,由马云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17新乡村校长论坛在杭州开幕。入选的20位乡村校长中,有两位来自河南,分别是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贤山小学校长宋冉、新密市超化镇中心小学校长慕志伟。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