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生态补偿开出6月“账单” 郑州市支偿最高

2017-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省“生态补偿”开出6月“账单”。大河报记者昨日傍晚从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下简称省环保厅)获悉,今年6月,在全省18个省辖市生态补偿金中,郑州支偿最高,信阳市得补最多。

今年6月28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公布我省在全国率先按月实施生态补偿,通过“阶梯制”的支偿和得补,打破以往生态补偿金的“大锅饭”格局(详见本报6月29日AⅠ·04版)。昨日傍晚,我省各地6月份的生态补偿金“账单”出炉。全省当月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支偿总额3258.9万元,得补总额2726.3万元。其中,郑州市支偿金额最高,为735万元,信阳市得补金额最多,为822.5万元。

具体来说,在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方面全省10个省辖市、4个省直管县(市)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支偿金额分别是:安阳市355万元、洛阳市345万元、焦作市285万元、郑州市175万元、平顶山市140万元、鹤壁市130万元、新乡市85万元、商丘市60万元、濮阳市19.5万元、济源市15万元,巩义市87万元、邓州市22万元、兰考县13万元、汝州市7.4万元;其他8个省辖市、6个省直管县(市)得补金额分别是:信阳市682.5万元、南阳市134.5万元、周口市119.5万元、漯河市114万元、许昌市103.5万元、三门峡市101.5万元、驻马店市96.5万元、开封市34万元,永城市23万元、固始县15.3万元、鹿邑县13.9万元、滑县2.6万元、长垣县2.2万元、新蔡县1.3万元。

与此同时,在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方面:全省6个省辖市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支偿金额分别是:郑州市560万元、洛阳市330万元、平顶山市290万元、安阳市290万元、濮阳市30万元、鹤壁市20万元;其他11个省辖市、8个省直管县(市)得补金额分别是:南阳市180万元、周口市150万元、驻马店市150万元、信阳市140万元、商丘市120万元、新乡市60万元、许昌市60万元、漯河市40万元、济源市30万元、三门峡市20万元、开封市10万元,永城市102万元、鹿邑县102万元、固始县50万元、新蔡县50万元、滑县8万元、汝州市6万元、长垣县2万元、邓州市2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账单 生态补偿 账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开出首张医保跨省即时结算账单 已与25省份联网

    记者从河南省医疗保险管理部门获悉,日前一位外地病人从河南省肿瘤医院顺利结算出院,由此成为该省第一个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算的获益者。参与此项服务的河南省内定点医院共有5家,包括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门峡中心医院。

  • 体验189邮箱绿色账单、体验天翼云,低碳生活更

    日前,中国电信旗下 189 邮箱联合天翼云 , 针对两个产品在绿色环保方面的特色功能,隆重推出“ 低碳生活 绿色启航 ——体验 189 邮箱、天翼云,完成绿色任务抽大奖”( )活动。活

  • 游戏账单30年间翻4倍 Xbox One每年电费43英镑

    由于游戏机功率在过去30年间翻了4倍,导致人们打游戏的能源成本也随之飙升。

  • 科技早点:带你装B!不花钱成为支付宝10年账单首富

    1 带你装B!不花钱成为支付宝10年账单首富 一年一度的支付宝年度账单又出炉了,你今年烧了多少钱,在支付宝好友中排行第几?今天早上很多好友说我是土豪,在百思不得其解之际

  • 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7月7日,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6月25日,《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出台,标志着“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收益”在我省实现每月兑现。

  • 河南实施生态补偿制 阶梯式奖惩环境治理

    近日,我省出台《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正式实施生态补偿制,通过阶梯式奖罚的方式,促使地方政府采取措施,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 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实施月度生态补偿 按月度奖惩比过去更严厉

    分管水环境治理的调研员李莉、大气污染防治处副处长周峰等也分别介绍了暂行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通过实施生态补偿奖惩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以经济杠杆撬动大气污染治理,促进落后地区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尽快改善当地环境空气质量。

  • 积极探索环境与经济共赢发展新举措 河南在全国率先实施月度生态补偿

    6月28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省政府办公厅已经印发《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我省全面实施月度生态补偿制度,以经济奖惩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据介绍,按月度实施生态补偿在全国尚属首创。

  • 河南按月实施生态补偿 赏罚均实行“阶梯制”

    我省已正式出台《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下简称《办法》),实行激励和约束并重的生态补偿机制,发挥经济杠杆的调节作用,助力环境攻坚。

  • 境内河流水质超标 宝丰等5县(市、区)被扣缴生态补偿金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因境内河流水质超标,宝丰、鲁山、叶县、石龙区、舞钢市被市政府扣缴生态补偿金共计103.18万元。根据2016年省、市环保监测部门对各县(市、区)河流断面的检测情况和相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对宝丰县扣缴生态补偿金8.2万元,对鲁山县扣缴生态补偿金36.72万元、对叶县扣缴生态补偿金17.94万元,对石龙区扣缴生态补偿金34.55万元、对舞钢市扣缴生态补偿金5.77万元。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