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扶贫专项资金增长近七成 河南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

2017-07-25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2017年,全省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省财政预算专项扶贫资金比去年增69%。

报告指出,2017年,全省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计划建设的401个集中安置点,已开工301个,开工率75.1%,安置点的配套设施、后续发展正在加快推进。

今年,我省扶贫资金的投入,更是“大手笔”。2017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7.8亿元,较2016年增长69%;省级安排新增政府债券扶贫资金40亿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资金4.5亿元。在全省53个贫困县开展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试点,2017年整合资金将达到200亿元。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专项资金 搬迁 贫困人口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改委稽查组莅淅调研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骈继红一行莅临河南淅川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南省发改委稽查办处长李凡、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方松海、衡尚武等陪同。

  • 淅川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评比活动

    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建设进度,7月3日至4日,淅川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带领发改、扶贫、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对23个安置点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评比活动。

  • 淅川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评比活动

    为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建设进度,7月3日至4日,淅川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带领发改、扶贫、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对23个安置点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评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全宇参加检查。

  • 淅川县梅池村——搬穷窝换新业群众日子节节高

    淅川县西簧乡梅池村大力发展香菇种植产业,努力打造“十里香菇长廊示范项目”,帮助村民全力脱贫,不仅让老百姓收入得到了大幅提高,还让老百姓对脱贫致富有了信心。

  • 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督导组巩义调研

    6月22日,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导组组长张大玮一行四人莅巩调研督导巩义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今年洛阳将关停搬迁禁养区内23家养殖场

    前不久,我市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在持续强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农村增绿”。

  • 今年洛阳将关停搬迁禁养区内23家养殖场

    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在此基础上,孟津县要抓好瀍河治理,新安县要抓好涧河治理,宜阳县、洛宁县要抓好洛河治理,栾川县、嵩县、伊川县要抓好伊河治理,确保“一河清水进市区”。

  • 淅川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6月16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贫困人口档卡整改规范有关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胡荃到鲁山宝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6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先后到鲁山县和宝丰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胡荃分别听取了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宝丰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实地察看,对档卡规范、资金使用、易地搬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南阳市检察院领导莅淅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14日,南阳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杨立新、副局长田文生莅临淅川县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南阳市检察院领导莅淅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14日,南阳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杨立新、副局长田文生莅临淅川县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国家财产不容占 法院强行去搬迁

    6月13日上午,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顺利执结原告国家粮食储备库新蔡县宋岗分库与被告李明返还原物纠纷一案,啃下长达多年的“骨头案”,依法保护了国家的合法财产。

  • 国家财产不容占 法院强行去搬迁

    2017年6月13日上午,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顺利执结原告国家粮食储备库新蔡县宋岗分库与被告李明返还原物纠纷一案,啃下长达多年的“骨头案”,依法保护了国家的合法财产。

  • 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6日下午,市长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周斌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彻底改善特困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根本出路,必须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 汝州市陵头镇:夯实工作责任 推进脱贫攻坚

    6月4日上午,汝州市陵头镇分别召开该镇进一步核查新识别贫困户人口和拟清退人员工作会议、易地扶贫搬迁推进会议,镇班子成员、脱贫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会计共同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