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跨境监管服务升级 “一区多功能”正式实施

2017-07-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邮政出口包裹由原来区外分拣、区内通关,转变为监管区内进行分拣、整理、通关,真正实现集成监管、高效通关和一站式便利服务。”日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邮政跨境出口包裹E邮宝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一区多功能”创新模式正式实单测试。

“一区多功能”模式是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充分发挥自贸区、跨境综试区等政策叠加优势提出的,在风险可控、流程可溯、模式可分的基础上,在一个特殊监管区内实现邮件、快递、一般贸易、1210、9610、内贸多种业务模式的集成服务,从而实现“综合流程最优、综合效率最高、综合成本最低”。

本次河南保税联合河南邮政创新的E邮宝产品,实现了不同申报模式、不同运输模式的包裹集中在监管区内进行综合管理。今后,出口包裹还能不限批次、不限时段随时入区,出口操作时效提高四小时以上,为出口通关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据测算,“一区多功能”的顺利实施可降低企业30%的综合成本,减少企业60%的综合投资。一个月后该产品将规模化开展业务,驻保税监管部门和保税关务人员将7x24小时全力保障包裹实时出区,届时出口业务量将实现翻倍增长,“买全球、卖全球”战略目标年底将全面实现。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郑州跨境电子商务新型业态打破地缘劣势,打造出领先全国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上半年,全国15跨境个试点城市进出口包裹总量1.03亿单。其中,郑州进出口包裹总量3434万单,占比33.45%,交易额46.89亿元,同比增长76.16%;出口36.60万单,同比增长489倍。

戚艺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跨境监管 一区多功能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葫芦种植深加工 打造福禄文化经济

    河南宝丰2017年福禄文化节在大香山葫芦种植深加工基地举办,园区内的葫芦架上形态各异的葫芦长势喜人,展厅内各种造型新颖奇特的烙画、涂彩、葫芦作品令人啧啧称奇。

  • 确山县:说书艺人黄留来 河南坠子唱“国策”

    黄留来今年72岁,10岁时迫于生计就跟当地艺人学会说坠子书。“以前说书是为了糊口,如今真正成了业余爱好。”拿说书当“娱乐”的黄留来每天精神头格外十足。他表示,闲来无事时免费为乡亲们在文化大院表演一下,既娱乐了乡亲,也让自己觉得每天都快快乐乐的生活。

  • 河南乡村游:美丽乡村之三门峡站

    三门峡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处,相传大禹治水,使神斧将高山劈成"人门"、"神门"、"鬼门"三道峡谷,三门峡由此而得名。

  • 河南豫剧院香玉剧院正式开建 落户郑东新区

    近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河南豫剧院香玉剧院日前在东区白沙组团正式开建,豫剧的又一艺术殿堂将在两年后全面建成,将对豫剧传承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医联体医疗专家下乡

    “太感谢了,要不是咱二医院的专家及时抢救,恐怕我家人的命就没了……”7月20日,一名患者的家属万分感激。 在简单的座谈会后,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在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展开了查房、会诊等工作。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