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首创跨境电商 O2O线下自提业务

2017-08-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7月28日,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创新成果展上,郑州海关驻郑州经开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结合实单测试现场演示,为来宾讲解了郑州海关在全国首创的“跨境电商O2O线下自提业务流程”,从消费者来店下单到自提完成共需5个步骤,分别是“快速注册”“线上下单”“四单申报”“海关审核”“线下自提”。从现场测试演示情况看,不到5分钟消费者就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记者了解到,2015年5月开始运营的中大门O2O保税直购体验中心,使客户与全球优质商品零距离接触。但因消费者无法现场提货,线下体验满意度不高,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的优势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为满足消费者现场自提需求,实现国家倡导的“贸易便利化”的理念,郑州海关研究提出展示展销现场提货模式创新监管方案,让郑州跨境电商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记者赵振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跨境电商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起 我省高速公路实施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昨日,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8月1日起,我省高速公路实施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由此,我省成为落实“高速公路开展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要求的首个省份。

  • 河南全面推广“明厨亮灶” 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7月27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我省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创建活动已在全省范围展开,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推出首批省级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示范店。近年来,我省开展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特别是“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做法,受到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充分认可。

  • 三门峡市注重基层化解构建和谐关系

    近年来,河南省三门峡市以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为目标,紧紧围绕关口预防、注重调解,不断创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新机制,着力推进调解工作向纵横延伸,调解效能全面提升。

  • 河南鹤壁再次考古刘庄遗址 发掘4900至5100年前大司空文化

    2017年7月30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河南鹤壁刘庄遗址再次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灰坑200多座,出土有红陶钵、高领罐、石环、石斧等。2017年7月30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河南鹤壁刘庄遗址再次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灰坑200多座,出土有红陶钵、高领罐、石环、石斧等。

  • 受北上台风影响 河南今明两天有大到暴雨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北上,途经福建、江西、湖北东部,从昨天夜里开始自南向北影响我省。2日,我省东部、东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