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2019年年底前 河南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培训全覆盖

2017-08-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8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省公务员局、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印发《河南省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到2019年年底前,实现贫困地区公务员全员培训一遍,使公务员队伍遵循扶贫开发规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政策水平和科学扶贫能力进一步提升。

《方案》围绕服务脱贫攻坚大局需要和不同地区、不同岗位公务员培训需求,科学设计培训内容。

《方案》明确,省公务员局和省扶贫办每年联合举办1至2期“扶贫开发与精准脱贫”示范培训班,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扶贫办主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省直机关到贫困县挂职的处级干部进行精准培训。

《方案》指出,要充分利用河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的优势,大力开展脱贫攻坚网络在线学习培训。各地、各单位要督促公务员认真完成相关课程的研修。2019年年底前,要对每个公务员的学习效果进行网上测试,考试成绩和培训学分作为各地、各部门年终考核内容以及公务员个人考核、任职和晋升的依据之一。(记者 刘一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地区 公务员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 提升贫困地区饮水安全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的省级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全省集中贫困地区的农村饮水安全。

  • 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 提升贫困地区饮水安全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的省级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全省集中贫困地区的农村饮水安全。

  • 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提升贫困地区饮水安全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今年将投入4.46亿元的省级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全省集中贫困地区的农村饮水安全。按照计划,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河南力争到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障程度大幅提高。

  • 河南省医疗卫生脱贫专项方案

    加大对贫困地区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支持力度,提升贫困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推进贫困地区形成有序就医的分级诊疗格局创造条件。加大对贫困地区医疗机构的对口帮扶力度,落实各项帮扶任务,定期派出医疗队,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分类救治、集中诊疗服务。

  • “春风行动”在鲁山县叶县启动 一对一精准帮扶贫困学校

    市教育局5月31日发布消息,决定在鲁山县、叶县两个贫困县开展“基础教育百千万帮带春风行动”活动,利用3年时间,让贫困地区100所学校、1000名校长和教师、10000名贫困生一对一地接受名校、名师、名校长、爱心志愿者的帮扶、帮带和关爱。

  • 选准重点 精准发力 加大对贫困地区金融支持力度

    王海军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要求,积极发挥金融助推脱贫致富的作用,选准重点,精准发力,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6307万元、扶贫项目贷款5.92亿元,有效加大了对贫困地区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王海军表示,他们要建立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到户率达到100%,确保村“两委”和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熟知扶贫小额信贷政策。

  • 河南省出台意见 引导培育贫困地区企业发展壮大

    对注册地在我省贫困县的企业,在境内外主板、创业板上市,或者在新三板挂牌的,鼓励企业所在地政府出台财政扶持政策,给予适当支持。推动上市公司联合金融机构发起设立扶贫产业基金,通过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相结合的模式,推动贫困县产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战略。

  • 河南投50多亿元给7000所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

    据新华社郑州5月1日电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将投入51.29亿元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薄弱中小学的办学条件。”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表示,该省连续3年把农村中小学“全面改薄”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资金267.91亿元,覆盖109个县(市),为22767所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 方城县拔尖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方城县持续加派贫困村驻村工作力量,组织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深入一线参与脱贫攻坚。

  • 河南教育拟投51.29亿 改善7千所贫困中小学办学条件

    “我省‘全面改薄’工作开始于2014年,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资金267.91亿元,覆盖109个县(市),为22767所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对于今年要实现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中小学办学条件的目标,省教育厅也有了具体打算。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