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已发放120万张居住证 上半年新发13.8万余张

2017-08-10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河南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共有120万人持有居住证。

据了解,2016年12月14日,省公安厅正式下发通知,全面推行《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20万人申请领到居住证,仅今年上半年,就制发居住证13.8万余张。据介绍,河南版居住证扩大了持有人享受的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在国务院《条例》规定的六项基础上,增加了60岁以上持有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和享受上级政府规定的不受户籍限制的跨区域补贴政策两项。

目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公共服务和便利已经在我省公安机关全面落实。教育部门在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人社部门在就业创业和养老保险、住建部门在农民进城购房补贴和保障房建设、司法机关在法律援助、卫计部门在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都建立完善了服务体系。(记者 王译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居住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 河南省3所高校新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8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新增3所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截至目前,我省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校已达10所。

  • 河南计划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 为吸引人才河南蛮拼的 2年内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 河南出境游持续火热 看看河南人最爱去哪里

    国内出境游市场在本年度出现了哪些热点?河南人的境外购买力在国内排名如何?多家在线旅企大数据报表给出了清晰答案。

  • 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8月9日,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鹤壁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签约仪式,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市长唐远游分别致辞,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胡润身主持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