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省环保厅公布全省8月份生态补偿清单

2017-09-0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日,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的支偿、得补情况:生态补偿金共支偿1906.1万元,得补1614万元。其中,支偿金额最多的是洛阳市,共475万元;得补金额最多的是信阳市,共217.5万元。

依据空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8月份,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需要支偿金额1429.1万元,得补金额1230万元。在省辖市中,空气质量需要支偿的共有8个市,金额由高到低前三位依次是:焦作440万元、洛阳275万元、安阳245万元;得补的共有10个市,金额由高到低前三位依次是:南阳186.5万元、驻马店186.5万元、信阳177.5万元。在省直管县(市)中,空气质量需要支偿的共有5个县(市),金额最高的是滑县71万元;得补的共有5个县(市),金额最高的是固始41.4万元。

依据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8月全省共支偿水环境质量金额477万元,得补金额384万元。在省辖市中,水环境质量需要支偿的共有4个市,金额最高的是:洛阳200万元、新乡200万元;得补的共有11个市。在省直管县(市)中,水环境质量需要支偿的有1个县,即鹿邑7万元;得补的有永城、兰考和滑县。

为强化激励约束,6月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生态补偿的新办法,在全国率先实行月度生态补偿,并按照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考核实施阶梯式补偿。(记者 赵力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厅 生态补偿 清单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办携手省环保厅做好环保宣传活动

    8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普及新环保法律与环保知识,提高居民生态文明水平,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普及低碳环保知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携手河南省环保厅在城南路熊耳河桥头和城东路熊耳河桥头分别开展了环保系列宣传活动。

  • 省环保厅领导莅沁调研环保大宣传大普查工作

    日前,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带领督导组莅临沁阳市,看望奋斗在大宣传大普查专项行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调研该市环保大宣传大普查工作。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市共张贴环保标语近500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排查工业污染源企业12家,入村宣传329个,入户宣传26629户。

  • 开封示范区领导到杏花营镇看望慰问省环保厅督查组成员

    7月27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正濠,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勇兵,区环保局局长贾宝东等来到杏花营镇,在镇党委书记王志英、镇长程习军陪同下,看望慰问省环保厅督查组成员。

  • 汝州市新增4个省级生态乡镇7个省级生态村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下发了《关于命名2016年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的决定》(豫环文〔2016〕432号)文件,汝州市的王寨乡、纸坊镇、米庙镇、陵头镇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王寨乡唐村,温泉镇朱寨村,临汝镇彦张村、临东村,纸坊镇东赵庄村、韩楼村,寄料镇桑树坪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村。

  • 省环保厅到汝州两家工业企业巡视督查

    高惠民先后巡查了天瑞焦化、华丽美陶瓷两家企业。在天瑞焦化,高惠民听取了工作人员就自身环保工作建设和冬防期间的限产情况进行的情况介绍。

  • 省环保厅巡察组冒雪巡查汝州工业企业

    11月22日,漫天大雪洋洋洒洒的下着,汝州市环保局、工信局、汝州市环境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省环保厅巡察组、驻汝省厅第六督查组等领导,一行十数人分两队对汝州工业企业进行随机抽看检查,督察冬防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实施情况及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情况。

  • 省环保厅考核淅川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工作

    考核组通过查资料、听汇报、核数据等方式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大气环境质量、生态工程建设、重点污染源治理等各项考核指标以及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 汝州市启动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工作

    根据省环保厅及省气象局研判,河南省11月6日-8日将会出现中度污染天气。为将环境空气污染程度降到最低限度,经汝州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启动中度污染天气管控措施。中度管控工作在汝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开展,从2016年11月6日12时起启动,届时将根据天气形势发布解除时间。

  • 汝州市环保局局长受到省环保厅通报表扬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发文表彰全省大气污染攻坚战先进个人,汝州市环保局陈万幸局长等22人获得通报表扬。

  • 省环保厅领导赴西平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9月1日下午,省环保厅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马新春赴西平县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驻马店市环保局局长王建国、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和县环保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 河南省环保厅第六督导组到汝州督导交办件落实情况

    8月17日,河南省环保厅第六督导组来到汝州,对汝州市落实上级交办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在认真听取环保局等相关单位的汇报后,对一些企业进行了实地抽查。

  • 省环保厅到虞城县检查双节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丁晓阳一行三人,对虞城县双节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副县长崔玉峰以及县环保局、住建局、水务局、农业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 省环保厅开首个按日连罚罚单 洛阳义安电力被罚200万

    5月18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开出今年新环保法执行以来的首个“按日连罚”罚单,洛阳义安电力有限公司被环保部门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后仍不改正,被省环保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罚款200万元。

  • 省环保厅开首个按日连罚罚单 洛阳义安电力被罚200万

    5月18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开出今年新环保法执行以来的首个“按日连罚”罚单,洛阳义安电力有限公司被环保部门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后仍不改正,被省环保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罚款200万元。

  • 河南省环保厅公布7月空气质量 商丘市排名第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8月14日,河南省环保厅向社会公布了7月份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序结果,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名为南阳、商丘、许昌、濮阳、信阳,后5位为郑州、济源、鹤壁、焦作、安阳;10个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3位为新蔡、汝州、鹿邑,后3位为巩义、兰考、固始。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