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争取到2020年 河南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6万亿元

2017-09-06  来源:河南日报

9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提出,我省力争到2020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6万亿元,年均增长11%左右,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进一步提升,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善、与居民消费需求相匹配的实体零售新体系。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聚焦了九大任务,要求实体零售在城乡结构、业态结构、商品结构、经营机制等方面进行转型创新,达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激发转型新动能的目的,实现由销售商品向引导生产和创新生活方式转变、由粗放式发展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分散独立的竞争主体向融合协同新生态转变、由传统经营模式向新型零售商业模式转变。

《意见》对城乡结构调整特别予以关注,明确要求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培育建成1个以上营业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或特色商业街区;每个乡镇培育建成1个以上集商品销售、物流配送、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乡镇商贸中心;每个行政村建成1个以上集农特产品、农资农具代买代卖、商品网购、缴费支付、商品取送、快递代收代投代办等便民服务的村级商贸点,引领带动实体零售提档升级。

按照《意见》要求,我省力争到2020年,品牌消费集聚区超过100家,营业额超过1000亿元。同时,在全省建立健全重要商品追溯体系,逐步实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质量有保障”的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

在推动“互联网+流通”上,我省将推动实体零售向O2O互动融合发展转型,布设室内导航、智能查询等系统;开展电子商务进社区示范创建,支持零售企业发展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社区配送等快递业务,完善社区智能自提柜等终端配送设施;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培育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进城和消费品下乡的新型农村零售网点。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特别强调了要发展绿色流通。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引导零售企业优先采购、销售节能环保、可循环利用商品,促进绿色低碳消费。到2020年,全省绿色商场超过10家,零售业万元销售额能耗降幅超过1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会消费品 零售额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7个月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37.4亿元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回升,今年前7个月完成437.4亿元,同比增长12.3%,居全省第六位,位次较去年同期提高了6位。前7个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2.4亿元,同比增长92.2%。

  • 焦作市消费品市场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市统计局昨日发布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72.94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位列全省第七位,位次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位。上半年,全市城镇完成消费品零售额304.77亿元,同比增长12.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81.7%,对消费市场贡献率为83.6%,拉动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3个百分点。

  • 上半年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3.1万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高峰说,上半年,国产品牌在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中表现出强劲的竞争优势,国产品牌销售额占整体销售额的74.5%。

  • 前5个月焦作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300亿元

    今年前5个月,焦作市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0.83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2个百分点。其中,网络销售亮点突出,零售额同比增长90.4%。

  • 5月河南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一成

    摘要

  • 5月河南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一成

    据统计,5月份,限额以上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完成593.82亿元,同比增长12.8%;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8.23亿元,增长12.5%;限额以上餐饮收入39.48亿元,同比增长13%;商品零售602.57亿元,增长12.7%。

  • 前四个月焦作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网络销售成亮点

    今年前4个月,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48.1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1.3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全市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规模一直比较小,增长幅度较小,但进入2017年以来,网上零售额增势迅猛。

  • 一季度我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51.9亿元同比增长11.9%

    (记者 王峥 通讯员 刘树俭)今年一季度,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9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统计数据分析显示,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零售总额平稳增长,住宿餐饮业增速较快,乡村市场发展较快。

  • 1月和2月许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55.06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我市消费品市场增速稳步提高,实现了“开门红”。1月和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55.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2.6%,居全省第 6 位,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 1.3 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 0.6 个百分点。这是记者3月24 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的。

  • 北京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有望超9000亿元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副市长程红9日透露,北京居民的消费需求旺盛,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60%,预计今年全年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有望突破9000亿元人民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