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最高每月可拿1376元

2017-09-15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据《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及有关规定,河南决定对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进行相应调整,最高可拿到1376元。

据介绍,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确定。河南省一、二、三类行政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分别调整为1720元、1570元、1420元后,失业保险金标准相应调整为每月1376元、1256元、1136元。其中,实行市级统筹的省辖市(含市区及所属县市)原则上统一执行本市市区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具体标准由省辖市政府确定;纳入省直统筹的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局在豫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参照郑州市市区标准执行;省直管县(市)执行当地相应的失业保险金标准。

新调整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其他失业保险待遇标准亦按调整后的失业保险金标准计算发放。对按照规定补发、一次性领取、跨统筹地区转入转出、再次失业时合并计算的上次转入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以及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人员在其刑满、假释、劳动教养期满或解除劳动教养后恢复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仍按原有关规定执行。(记者李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失业保险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