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公车和公共交通等应当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2017-11-28  来源:郑州日报

11月27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二审。

草案新增规定,重点排污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布基础信息、排污信息、管理信息和其他应当公开的信息。

同时,草案新增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合理规划城镇布局,在城市总体规划中预留大气流动风道,因地制宜提高城市绿化率和水面率。

扬尘、尾气、燃煤是大气中PM2.5污染的三大“元凶”。草案中新增规定,公车和公共交通等应当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此前,草案一审稿规定“鼓励和支持巩固交通、出租车、环境卫生、邮政、快递等行业用车和公务用车率先使用新能源机动车”。

据悉,将草案一审稿中的“鼓励”到二审稿中修改为“应当”,尽管法条只是一词之差,法律效力却大大增强。在法律语言体系中,“应当”更多是代表一种必为性的法律规范。

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或者在用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五千元罚款;在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城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等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使用,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在城市人民政府禁止的区域和时段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公共交通 新能源汽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迎一次雨雪过程 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本周二到周三,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我省将迎来一次雨雪过程。

  • 河南长垣县樊相镇以“三员”精神决胜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

    河南长垣樊相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从11月起至2018年2月15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活动。樊相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早晚两碰头工作机制,即早上8点安排,晚5点半汇报,以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员,机关党员做好参战员,村干群众参与协助员“三员”作用发挥,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各项活动。

  • 河南人排河南戏 刘震云小说《一句顶一万句》将迎话剧版

    2017年11月23日,方言话剧《一句顶一万句》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由导演艺术家牟森将刘震云经典方言小说《一句顶一万句》搬上话剧舞台,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招募河南演员。

  • 汝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病区荣膺河南省县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

    日前,从汝州市人民医院传出喜讯,继该院儿科、骨科获省级特色专科之后,汝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病区在全省140家县级医院层层遴选中取得成功,荣膺河南省县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

  • 河南交通厅精准扶贫 效果显著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从2004年开始派驻工作队入住邵店镇后杨村开展扶贫工作,在镇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后杨村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