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首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上线 3分钟即可拿证

2017-12-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核心提示|12月13日,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启用了全省首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将申领临时身份证时间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3分钟左右。与此同时,须水分局也率先启用了身份证离线采集仪、户籍自助服务机、自助照相机等终端系统,原来的窗口式服务升级为自助服务、上门服务,大大节省了市民办事时间。

全省首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3分钟即可取证

12月13日上午,记者在须水分局户籍室看到一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在柜台上放着。一位女士将临时身份证申请单交给办事民警,民警输入相关信息,约3分钟后临时身份证卡片就从机器中“吐”出来了。须水分局户籍室民警焦丽明说,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市民需要先到辖区派出所开临时身份证申请单,然后携申请单到须水分局户籍室当场办理。

身份证离线采集仪:为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服务

须水分局在全省率先启用了身份证离线采集仪,主动到儿童福利院、养老院开展上门服务。12月13日上午,须水分局组织户籍室民警前往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为20名特殊儿童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焦丽明介绍说,离线采集仪不用受制于网络,可以上门采集特殊人群的信息,满足了行动不便人群的需要。

身份证自助申领流程

1.通过自助照相机拍照(可戴眼镜),选择合格且自己满意的照片提交,并进行指纹采集。

2.在旁边的自助服务终端,选择自助办理身份证选项,输入身份证号。

3.录入指纹,出照片,然后打印身份证领取单。

4.到户籍室柜台进行核实,确保本人办理,维护个人隐私。

5.约1个月后,身份证一出,居民就能收到手机短信提醒来取证。

6.在自助机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指纹,就可拿到身份证。

【办事指南】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受理范围:辖区居民、省内异地居民均可到此处办理;身份证离线采集仪针对特殊人群。自助业务: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办理,户籍证明,注销证明,关系证明等。地址:中原西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须水分局户籍室。(大河报报道 见习记者 彭飞 通讯员 李太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临时身份证制作机 上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27人入选

    河南省医师协会开展了第八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工作,旨在展示全省医师队伍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医师树立学习榜样。

  • 南水北调成功为河南省实施生态补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年来,不仅显现出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也十分显著。我省近期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生态补水,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 河南出台高效种养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方案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高效种养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2017~2020年)》,我省将多方发力,推进种养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

  • 明年艺考,河南4所学校可接受省外院校设考点

    12月12日,省招生办公布2018年全省高招艺术类招生校考实施方案,河南有4所学校可以接受省外院校在豫设立校考考点,接受河南考生报考。

  • 2018年河南省将生物、地理纳入中考科目

    12月1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我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办法。记者从中获悉,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我省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在学生生物、地理课程结束后,即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进行相关考试。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