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河南:2150万元善款资助4300名贫困大学新生

2017-07-26  来源:郑州日报

全省4300名大学新生收到一份“慈善大礼包”——昨日,记者从省慈善总会获悉,省慈善总会将拿出2150万元资助我省4300名贫困大学新生。

据介绍,省慈善总会今年向天伦集团等爱心企业筹集善款2150万元,在全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其中,我省38个国家级贫困县和5个省定贫困县被列入资助范围,每个县资助100名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今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大学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

日前,省慈善总会已通知参与此次助学活动的贫困县慈善会(民政局)开始征集贫困学生名单。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到当地慈善会(民政局)报名。

同时,省慈善总会为慈善助学活动开通了捐赠渠道,凡通过省慈善总会捐赠用于慈善助学的善款,省慈善总会将根据捐赠者的意向及时拨付并公布去向。(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朱雷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善款 资助 贫困大学新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人民医院建设河南省永城区域创伤中心

    7月25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河南省永城区域创伤中心”建设签约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 河南“三十五证合一”下月启动 企业注册登记将更便捷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8月1日,全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将全面启动。届时,35个证整合到营业执照上一次申请,我省企业注册登记将更便捷。

  • 汝州市古筝选手在河南省青少年古筝邀请赛中获奖

    近日,从汝州市中国曹派古筝艺术学校传来喜讯,由该古筝艺术学校选拔出的少年、儿童古筝学员,在第九届河南省青少年古筝邀请赛中取得佳绩,参赛的13名选手分别获得儿童A组、儿童B组、少年A组金奖、银奖、铜奖,受到了专家评委老师的好评。

  • MTI世界旅游小姐大赛河南商丘分赛区启动

    2017年7月22日上午,商丘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热闹非凡,各位领导嘉宾,各路媒体精英、时尚大咖以及近百家企业代表云集与此,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7MTI世界旅游小姐公益大赛河南商丘赛区启动仪式发布会。

  • 唐河:全县干群一点爱心 贫困群众两全保障

    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6月29日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脱贫攻坚扶贫济困倡议”,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基础上,奉献爱心,用奉献爱心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奉献爱心宏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用奉献爱心为全县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