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河南省首次启动全省性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2017-10-09  来源:大河网

10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全省性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近日在河南省正式启动,这是河南省首次开展该项监测,也是继浙江、江苏、北京、山东之后全国第5个开展这项监测的省份。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是健康教育工作的目标和健康促进的目的,也是健康中原建设的基础。此次监测工作依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制定的《2017年河南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进行,内容围绕摸清河南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底数、分析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因素、制定有针对性的干预策略、评价历年健康教育项目实施效果、提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能力,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制订健康促进政策、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等工作任务展开。

本次监测将采用入户调查问卷的方式,调查范围覆盖河南省所有市、县、区,以抽取部分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居委会)及家庭户作为样本,2017年底完成现场调查,2018年2月完成省辖市、省直管县数据录入和数据处理工作,5月底完成省级数据处理,并出具相关分析报告。预计全省有8万多人进入此项调查。(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陈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居民健康素养 监测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