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河南省职业院校明年优化调整到500所

2017-11-17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加速产业升级转型,需要大批优秀技能人才。11月16日,省政府召开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推进会。

按照计划,结合河南省学龄人口的变化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到2018年,全省职业教育结构更加优化,各级、各类职业院校调整到500所左右;其中,重点建设10所示范性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15所优质高等职业院校、100所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和200所特色院校。加快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确保到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将中等职业学校调减至420所左右。

河南省将实施品牌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计划,建设一批高水平的骨干专业,重点建设30个省级品牌示范专业群及300个品牌示范专业点、50个省级特色专业群及500个特色专业点,在现代农业、食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建筑、旅游、护理等领域,重点打造一批具有河南产业特色的职业教育知名品牌。

按照计划,到2020年前,河南省要确保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每年都能够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1次免费职业培训,对接受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生(学员)推荐就业,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职业院校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