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亚航中国首个基地选郑州 河南人将享更多廉价机票

2017-05-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民航业又迎来一家国际民航巨头。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5月14日晚,亚洲航空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消息,引起国内民航业强烈关注。

亚洲航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亚洲航空(马来西亚)公司与光大、河南省政府工作组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中国成立低成本航空公司。该项谅解备忘录概述了三方将合资组建亚洲航空(中国),以运营位于河南省省会郑州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而且,不只发展客运业务,组建的亚洲航空(中国)还将投资航空基础建设,包括在郑州机场设立低成本航空专用航站楼,培训飞行员、机组人员和工程师的航空学院,以及为飞机提供维修、修理和大修服务设施。

一家国际航空巨头选择基地,需要考量众多因素。缘何此次亚航会看上郑州?

在亚航官方微博中,亚航相关负责人解释,之所以选择郑州为基地,是由于其作为物流中心的地理位置和重要性。作为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郑州坐落在广阔的铁路、高速公路和航空运输网络的中心,成为中国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关键。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郑州的枢纽地位将变得更为重要。这几年郑州机场的快速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不断壮大,这种一直处于迅速上升的势头,也是亚航看中郑州的重要原因。

“亚航落户郑州,这将是亚航在中国布局的首个基地。”省内民航业人士称,亚航品牌在世界上知名度很高,它的一举一动,都会对世界其他航空公司有很强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亚航成立于2001年,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国际航空公司,也是亚洲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曾连续8年获得“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荣誉。它进入中国市场是从2005年开通曼谷-厦门航线开始,是首家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到目前为止,亚航在中国市场共有40多条航线,在中国覆盖19个目的地,已成为运载最多乘客进入中国的外国低成本航空公司。

从目前亚航的经营来看,它每年有4次季度大促、新开航线促销、Big会员促销。记者了解到,就去年一年一共促销了13条0元中国始发的航线,还出现了重庆/西安/长沙往返曼谷的0元。非0元航线中,几条长途也较为给力,比如,西安往返吉隆坡含税600多元,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往返吉隆坡也就七八百元。尤其是在新开航线中,亚航一般都会进行大力度促销,记者查询得知,如汕头—吉隆坡,广州—新山等都只需300多元,另外,亚航还开了吉隆坡始发至伊朗德黑兰、美国夏威夷新航线,使得很多人2000元即可从中国往返伊朗和美国。

记者刘江浩

链接

低成本航空服务少满足基本运输需求

省内民航专业人士解释称,低成本航空不飞北上广等大型机场,服务成本就可以降低。所用机型均为单一机型,多为空客A320或波音737,这样保养维护、飞行员培训成本都会降低。此外,低成本航空不提供免费餐食,没有头等舱。经济舱间距也较小,一般航空公司飞机座位是168个,而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座位可以达到180个。客舱乘务员也会减少1-2名。低成本航空还有一个特点,旅客所购机票,基本上是不退票,不改签。为进一步降低成本,低成本航空公司基本不设置中转业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亚航中国 首个基地 河南 廉价机票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河南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在虞城举行

    来自全省各市、县共计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按年龄分为甲(男子、女子)、乙(男子、女子)两大组别。此次比赛的主场地为虞城县城高新技术区内至信三路、至诚七路、工业大道、科迪大道4条大道的闭合区域,全程10公里。

  • 河南发布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举报人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举报人可获500元至30万元的奖励。市民发现吸食、注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以及走私、非法运输、买卖易制毒化学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均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 河南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今年面向全省招生的类别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调整宏志班招生对象,听力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发布,相关政策及变化请考生留意。

  • 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代伯亮律师: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开封市律协理事,开封市龙亭区政协委员代伯亮,执业以来,已办理多起在当地有一定影响的复杂案件,以强烈的责任心,以及对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的准确把握,深受法官和律师同行的赞誉;以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业务素质和勤勉的敬业精神深受当事人的好评。

  • 河南本周晴热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或达36℃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周二到周四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0℃以上的干热风天气,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4℃~36℃。

  • 乒动中原“体彩杯”河南省第三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焦作赛区)开幕

    5月13日上午,乒动中原“体彩杯”河南省第三届乒乓球大众公开赛(焦作赛区)开幕式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馆举行。据了解,本届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乒乓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乒乓球协会、焦作市体育局和焦作市乒乓球协会承办,共设焦作、濮阳、漯河、平顶山4个分赛区,最后在洛阳市举行全省总决赛。

  • 河南全省职业培训补贴标准调整 改为按技能等级补贴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起,我省调整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由以往的分类分专业补贴改为按技能等级补贴。五类人员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补贴,应提供就业创业证复印件、职业资格证复印件、培训机构开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或税务发票)等材料。

  • 河南省许昌市发布橙色雷电预警

    鄢陵县气象局2017年5月15日8时18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我县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有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并且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我市三个家庭上榜河南省“最美家庭”

    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市高尚华家庭、韩平家庭、郭云堂家庭获此殊荣。为弘扬先进、树立楷模,最终,主办方授予60户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 “体彩杯”2017年河南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在虞城举办

    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虞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于5月12日在中国木兰之乡——虞城县鸣枪开赛。

  • 西平县认真做好迎接河南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督查工作

    5月11日晚,全县迎接河南省第四环保综合督查组督查工作动员会在柏城剧院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聂晓光主持,县长李全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县长赵勇军向大会通报了全市迎接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动员会精神,县环保局、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 2017年“河南榜样(鹤壁区)·我心目中的“最美护士”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5月11日上午,在第106个护士节来临之际,鹤壁市卫计委和大河报报社联合开展的“河南榜样 鹤壁区·我心目中的最美护士”表彰大会在卫计委会议室隆重举行。

  • 河南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本月底前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

    本月底前,全省所有的县级公立医院要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出院病人中,必须有三成以上是“按病种付费”。2006年8月,河南省在全国率先试行按病种付费,首批试点共3家医院,30种单一性疾病被纳入,之后,按病种付费的病种逐渐扩大,参与的医院也逐渐增加。

  • 河南宝丰:首届农运会 农民展风采

    5月11日,“ 幸福宝丰、和谐农运”河南宝丰首届农民运动会开幕式在县体育馆举办,吸引了全县2000余人参加比赛。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