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河南宝丰:研发汝瓷新器型 开拓消费新市场

2017-06-21  来源:新华社

  • 1/7 这是6月20日拍摄的河南省宝丰县天一汝瓷创作的新型汝瓷作品《连年有余》(拼版图片)。

  • 2/7 6月20日,河南省宝丰县御赐兴宝汝瓷厂的工作人员在展示汝瓷新器型《镂空来福石》。

  • 3/7 6月20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宣和汝瓷厂,一位汝瓷艺人在修饰汝瓷素胎《孔雀开屏》。

  • 4/7 6月20日,河南省宝丰县宣和汝瓷厂的工人在开窑。

  • 5/7 6月20日,河南省宝丰县一家汝瓷企业的工人在整理货架上的汝瓷素胎。

  • 6/7 这是6月20日拍摄的河南省宝丰县天一汝瓷创作的新型汝瓷作品《敦煌飞天》(拼版图片)。

  • 7/7 6月20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御赐兴宝汝瓷厂,一位汝瓷艺人在拉坯。

      河南省宝丰县是我国著名的汝瓷文化之乡,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凉寺汝官窑遗址所在地。近年来,当地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带领汝瓷企业、艺人到国内外著名的陶瓷之乡学习,并通过引进优秀的陶瓷创作机构、技术人员等,研发汝瓷新器型、新产品。经过不断的技术研发和器形创作,当地在传承汝瓷青素典雅、温润如玉特点的基础上,开发出涵盖工艺瓷、日用瓷、艺术瓷等多个系列的新器型产品,进一步开拓了汝瓷的消费市场。

      新华社发 何五昌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 汝瓷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年碑刻见历史 宝丰文化觅新知

    马街火神庙留养杨树碑记》《重修山陕会馆拜殿月台碑记》曰:“迩来世远年湮,庙前拜殿久经鸟鼠剥落,门外月台累遭波臣摧残。由此项整修万寿寺工程,可见清代乾嘉时期,宝丰酒业的繁荣及执业者对公益事业的慷慨和关注。

  • 宝丰县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有奖征集活动揭晓

    6月17日,记者在宝丰县旅游局获悉,宝丰县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有奖征集活动从去年10月份在映象网发布后,得到了全国各地各界网友精英的踊跃参与,共征集667封邮件,其中标语共计6490条,logo153幅。

  • 宝丰县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有奖征集活动揭晓

    6月17日,记者在宝丰县旅游局获悉,宝丰县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有奖征集活动从去年10月份在映象网发布后,得到了全国各地各界网友精英的踊跃参与,共征集667封邮件,其中标语共计6490条,logo153幅。

  • 胡荃到鲁山宝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6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先后到鲁山县和宝丰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胡荃分别听取了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宝丰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实地察看,对档卡规范、资金使用、易地搬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河南宝丰:荒山变身光伏电站

    近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充分利用荒山资源,通过招商引资、荒山租赁等形式,在当地观音堂林站回龙庙村建设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打造生态清洁能源。

  • 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人员莅平观摩

    6月15日,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的人员到我市观摩,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副市长冯晓仙参加。全市9个县(市、区)先后创建成为省级林业生态县(市、区),我市201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

  • 宝丰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正式开工

    6月14日,在宝丰县周庄镇西余村一处杨树林里,随着几台挖掘机开始作业,该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正式开工。据宝丰县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丁国永介绍,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给该县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也是该县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 宝丰县文峰路西延工程通车

    文峰路西延工程(龙兴路—君文路段)的通车,标志着宝丰县结束了交通道路‘环城不闭环’的历史。文峰路西延工程全长637米,红线宽20米,车行道宽14米,人行道宽3米,路面为沥青混凝土,于2016年11月9日开工。

  • 河南宝丰:演讲比赛讲忠诚 执着前行锤炼党性党纪

    6月14日,河南省宝丰县中医院纪检、党员干部100多人在喜迎十九大“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演讲比赛活动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题为《守纪律讲忠诚,执着前行》的演讲比赛。

  • 宝丰县李庄乡多策并举加强秸秆综合利用

    “通过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引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花生,我乡禁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赵红哲说,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该乡拿出近8万元,对500亩以上的优质高产花生示范大方进行奖励,用于补贴农户雇用机耕的开销。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